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打了消炎针乳汁里能有多少药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4:19

文章导读

产妇在产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在此期间需要好好的卧床休息,而产妇哺乳期间饮食上比较关键,而消炎针是可以治疗身体炎症的一种药物,产妇用了消炎针后乳汁当中也会容易分泌药物,会容易通过母乳进入新生儿身体当中,而母乳当中的药物含量一般情况下根据产妇的用的药物含量来决定。

产妇打了消炎针乳汁里能有多少药

产妇打了消炎针乳汁里能有多少药物?

哺乳期慎服抗生素

药物可以通过母乳进入婴儿体内

由于优生优育知识的普及,准妈妈们都非常注意生病时的用药,惟恐对胎儿的健康有所影响。但是等孩子出生以后,妈妈们往往只会考虑药物是否影响乳汁的分泌,而实际上,孕妇产后用药还有很多其他禁忌。

婴儿体内解毒酶活性低

产妇打了消炎针乳汁里能有多少药

孕妇生完孩子以后,身体一般比较虚弱,体内也可能有淤血,因此不宜用寒凉类药物。

在随后10个月左右的哺乳期里,妈妈们用药还要充分考虑到婴儿的健康。正常的婴儿每天要进食乳汁大约600—1000毫升。虽然妈妈们所用的大部分药物,在乳汁中浓度不高,但是由于婴儿体内起到解毒作用的酶活性较低,肾脏滤出及排泄功能也有限,所以药物在婴儿体内作用时间延长,进而对其身体造成损害。

哪些药物妈妈要慎服

哺乳期的妈妈不要轻易服用维生素B6、雌激素、阿托品类和利尿类等西药,还有炒麦芽、花椒和芒硝等中药,这些药物都能减少乳汁分泌。

哺乳期妈妈慎用的还有磺胺类药物,这些药物可导致新生儿溶血、新生儿黄疸;另外,妈妈们使用抗真菌素药物时,还是局部用药方式安全些。

但重要的是,哺乳期妈妈要禁止服用氨基糖甙类抗生素,如硫酸阿托品、硫酸庆大霉素等,因为这些药物可以造成听神经损害,严重时会导致婴儿耳聋;还有奎诺酮类抗生素,这些药物会影响婴儿骨骼的生长;还有镇静类药物,如苯巴比妥、阿米妥等,这些药物可以使婴儿嗜睡,造成婴儿代谢缓慢,发育不良。

产妇打了消炎针乳汁里能有多少药

必须用药者停止哺乳

孕妇产后服用药物对婴儿的危害,与用了什么药、用了多大剂量和用了多长时间都有关系,还与婴儿的抵抗力和敏感性有关。

为了防止婴儿发生药物不良反应,妈妈用药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可用可不用的药不要用,必须用的药,应严格按规定剂量和疗程。

2、同类药物,选用对母婴危害较小的,如抗生素尽可能选用青霉素类和其他毒性较小的。

3、尽量减少联合用药和辅助用药。

4、当必须使用禁服药物时,应暂时停止哺乳。

哺乳妈妈们患病后需要用药治疗的,无论是口服还是外用,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并严密观察婴儿的情况,绝对不可自行购药及用药,以免影响孩子的健康生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