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一直哭闹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5:13

文章导读

小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稍有不对劲都需要极为重视,毕竟小孩还太小,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当然,本文说的小孩不睡觉哭闹的原因与生病没有多大关系;小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是需要很多睡眠时间的,长大后才慢慢减少,睡眠时间与小孩的生长发育有关,那下面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小孩不睡觉的原因吧。

孩子一直哭闹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天累计的睡眠时间大约在18~22小时。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其睡眠时间也会逐渐缩短。2~5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是15~18个小时,6~12个月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在14~16个小时,1~3岁的宝宝睡眠时间大致在10~12个小时。孩子哭闹不睡觉是有原因的,接下来以实际的几个情况和大家交流。

孩子一直哭闹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要培养好宝宝的生物钟,孩子越长大睡眠的时间就会越少,如果白天让孩子睡太多时间,到晚上就会表现精力充沛不愿睡觉。

调整房间的温度,如果房间的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这舒适度和我们直接的感受是一样的,我们感觉可以接受,宝宝也可以接受。

给孩子洗个热水澡,然后给孩子按摩放松心情。

孩子一直哭闹不睡觉是什么原因

安抚孩子睡觉,睡觉的时候可以放轻音乐,或轻声唱摇篮曲,关闭灯光让孩子更好的入眠,而且灯光开着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也不好。

选择一张好的婴儿床让孩子单独睡觉,这床铺要保证孩子醒过来不会掉出来。所要买的时候要看好。

孩子会有二十分钟的浅层睡眠,如果我们安抚孩子睡着了马上放到床铺上,他可能会醒过来,这样得继续安抚,我们可以多安抚会让他进入深度睡眠后再放入床铺,这样孩子就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如果孩子还是不肯睡觉或者突然醒来不愿睡觉,要检查一下孩子的尿布是否太重,或者尿床衣服湿了。肚子是否胀气,有胀气给他拍拍。是否盖的被子太厚。是否肚子饿了。这些都检查一下一般都能让孩子再次入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