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敷婴儿肚脐肠绞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1:02

文章导读

艾叶敷婴儿肚脐肠绞痛是否有效?婴儿肠绞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在婴儿哭闹不止时,可以考虑为肠绞痛。关于婴儿肠绞痛很多人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这是一种疾病,然而肠绞痛只是一种普遍存在于婴儿的生理现象,可以按照上文提到的艾叶敷肚脐来缓解,下面就来一起看一看具体内容。

艾叶敷婴儿肚脐肠绞痛

肠绞痛是很多宝宝在婴幼儿时期都会出现的一种哭闹症状,从病理特征上来说,这种病症并非属于疾病所致,而是婴儿的一种生理现象,当宝宝月龄逐渐增长,这种症状会慢慢消失。但宝宝发生肠绞痛是非常难受痛苦的,很多妈妈为了帮助宝宝减轻痛苦会选择一些偏方缓解,比如用艾叶敷婴儿肚脐。那么,肠绞痛艾叶敷婴儿肚脐有用吗?

艾叶敷婴儿肚脐肠绞痛

婴幼儿每天都会哭闹,但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每天哭闹频繁,甚至每天处于哭闹状态,这时就可以判断是否为肠绞痛。当宝宝发生哭闹时,用炒热的盐加上炒热的艾叶一起敷在婴儿的肚脐上,可以缓解一些肠绞痛,但效果并不长久,而且炒热的盐和艾叶很容易烫伤婴儿,因此,宝妈在使用这种偏方时一定要谨慎。

另外,除了可以用艾叶敷肚脐来缓解肠绞痛外,还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减轻宝宝痛苦。妈妈可以在手上抹一些橄榄油或者其他婴儿护理油,以顺时针方向轻按婴儿的腹部,帮助宝宝排空肠道内的气体,缓解因胀气而带来的不适感。

艾叶敷婴儿肚脐肠绞痛

此外,宝妈也可以通过母乳来安抚宝宝的暴动情绪,吸吮是最能让宝宝安心下来的一种方式。不过有些宝宝在喝完母乳后也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这可能与宝妈的日常饮食有关,宝妈应尽量少食难消化。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在喂奶时宝宝出现哭闹应立即停止喂奶。

关于肠绞痛艾叶敷婴儿肚脐有用吗就介绍到这里,肠绞痛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在这期间,家长可以采取一些护理措施来帮助宝宝缓解不适感。当然,如果宝宝在出现肠绞痛时还合并发生其他异常现象,比如发热、呕吐等,应及时送医检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