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米饭花样造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4:20

文章导读

带过孩子们的家长都应该知道,在宝宝三岁至八岁这段时间是非常难带的,因为这时候的宝宝们不仅变得调皮,而且也变得挑食,对于很多可以补充身体营养的食物,他们都选择拒绝吃。所以很多家长们每天都变着花样给自己的宝宝做出一些食物来,让他们吃下去。那么做儿童米饭的时候,有哪些花样造型可以做呢?

​儿童米饭花样造型

花样米饭的荤素搭配不仅营养,而且米饭换个样子能增加宝宝的食欲。这款饭好可爱,还没上锅蒸,宝贝就吵着要吃。

先把香菇用剪刀修剪成大小一样,用来做小熊眼睛,香菇的边可以做小熊嘴巴,土豆和萝卜都用不完,只分别切下两片用剪刀修剪成小熊耳朵和红脸蛋,

切少许胡萝卜剁细了加入猪肉馅;

然后肉馅里打入一个蛋清,放少许盐,把上述食材和匀

​儿童米饭花样造型

再加入淀粉,搅拌均匀

把肉馅团入盘子做小熊头部,用两小团米饭给小熊耳朵垫底,之前修好的食材像下面的样子摆好;

开水下锅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动啦。吃了个精光。

注意事项

宝妈们要是觉得米饭少了,可以在肉馅里加一些米饭拌匀再蒸哦

宝宝对大米可是有着不同的要求:

6~12个月:

因宝贝的口腔和肠胃都十分娇嫩,消化能力很有限,暂时不宜给他们吃纤维太高的食物。在添加含大米主食的时候,要以粥、高蛋白米粉和膨化米食为主,注意质地柔软、细腻,要充分加热煮透。如果有营养强化大米和蒸谷米,不妨优先选购。

​儿童米饭花样造型

1~2岁:

宝贝的牙齿咀嚼能力增强,可以吃软米饭,也可以吃添加部分糙米的米粥。

加入糙米的米粥最好用高压锅压烂,或用沙锅煮软。

2~3岁:

这时宝贝牙齿已经十分有力,咀嚼能力增强,可以吃些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整粒大米,如黑米、紫米、红米。膳食纤维对促进宝贝的牙齿发育很有帮助,还能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