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个月宝宝早教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1:17

文章导读

一个人家教的好坏,在人际交往的时候非常能体现出来,特别是在长大之后,一个人的一些言行可以反映出他的家教。所以对孩子的教育家长们要从小就开始抓起,而现在很多家长们也非常重视自己宝宝们的教育,所以在宝宝很小的时候就进行早教,那么对于16个月的宝宝来说,应该采取怎样的早教方式呢?

​16个月宝宝早教

16个月宝宝早教1、数手指

这个时候妈妈已经可以教宝宝数手指了,用右手食指点数左手手指,点一个,数一个数,从 1到5慢慢数。等到宝宝已经听熟了妈妈数的各种数字,比如上下楼梯、数零钱、走路的步数等等,然后可以让宝宝主动的数先认识的1到5的数字,慢慢的再往上教宝宝其他的数字,这样可以锻炼的宝宝对数字的敏感能力。

16个月宝宝早教2、认形状

可以给宝宝准备各种形状的纸板,让宝宝认识圆形、方形、三角形、半圆形、椭圆形等等,然后在循序渐进的认识各种各样的形状,这可以锻炼宝宝的辨认能力。

16个月宝宝早教3、照镜子,指部位

因为这时候的宝宝已经可以认识一些身体部位了,所以可以通过镜子让宝宝指出自己身体各个部位的名称,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手、眼能力。

​16个月宝宝早教

16个月宝宝早教4、认路回家

妈妈可以带宝宝到附近去走一走,出发之前告诉宝宝“一会请宝宝带妈妈回家好不好”,然后让宝宝记路上的商店特征、广告牌、楼盘等。因为宝宝都喜欢东张西望,还不懂得有目的、有意识的记认路途中的各种标志,妈妈说了后宝宝就会更认真的去记,如果宝宝走错了,妈妈可以及时纠正,并告诉宝宝如何辨认。、

16个月宝宝早教5、区分动物特征

宝宝已经认识了许多动物,但还不知道每种动物的特征是什么。这时妈妈可以告诉宝宝各种的动物的特征,比如长颈鹿有着长长的脖子,大象有着很长的鼻子,兔子有大大的耳朵,老虎身上有着许多条纹、猴子的尾巴又长又细、斑马有着黑白条纹等,可以让宝宝学会区分动物,掌握初步的概括能力。

​16个月宝宝早教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16个月宝宝早教以及五种早教方法让宝宝聪明伶俐的全部内容了。对于16个月的宝宝来说,对玩具的兴趣不是取决于玩具价格的高低,相比较而言,宝宝更喜欢日常用具,一个小空瓶子、一只小牙刷等都能引起宝宝极大的兴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