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适合吃什么鱼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1:03

文章导读

婴儿不能纯靠母乳来汲取营养,到了一定时候,或者是产妇的奶水不足,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添加一些辅食,来增强孩子营养的需求。一般给孩子添加辅食的原则有两个,一个是必须营养丰富,另外一个必须要容易消化,鱼肉就是很不错的选择。那么,婴儿适合吃什么鱼?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婴儿适合吃什么鱼

1、炒鲅鱼

鲅鱼200克,葱姜末10克,花生油10毫升,食盐、酱油、米醋、芝麻油、香菜末各适量。

鲅鱼去头和内脏后用白水煮10分钟,捞出晾凉。将鲅鱼去骨刺,撕成碎条。起油锅,下入葱姜蒜末炝锅,再下入鲅鱼丝,煸炒片刻后下入食盐、酱油、米醋、芝麻油、香菜末,略翻即可。

2、拌鱼米

鲜黄花鱼1尾,食盐、米醋、味精、芝麻油、香菜末、葱姜末各适量。

将鱼按常法洗净蒸熟后,去骨刺,净肉碾碎。鱼肉与调味料拌均,撒上香菜末即可。

3、熘鱼片

鲭鱼或草鱼一条,胡萝卜片、青椒片各20克、花生油10毫升,食盐、酱油、米醋各10克,植物油30毫升J实耗15毫升K,鸡蛋清1个,食盐、料酒、淀粉各5克。

鱼去头后,片成两片,去骨去皮,取中段肉约150克切成1~2毫米厚的片,再在鱼片中放入鸡蛋清1个,食盐、料酒、淀粉各适量,拌均。

旺火起油锅,油四五成热时滑入鱼片,小心翻炒,至鱼片变成乳白色断生后,捞出。

锅内留底油,下入葱姜蒜末炒香,再下入胡萝卜片、水发木耳和青椒片,接着下入食盐、料酒适量,待菜炒熟后,下入鱼片,略翻即可。

婴儿适合吃什么鱼

特别推荐宝宝食用五种鱼

1、带鱼

材料:带鱼200克。香油、老抽、盐、醋、料酒、葱末、姜末、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带鱼处理干净,切段,加盐、料酒拌匀,腌5分钟,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油锅烧热,爆香姜末,下入醋、老抽、葱末翻炒两下,加水烧沸,转小火收汁,淋入香油,浇到煎好的鱼上即可。

2、黄花鱼

黄花鱼是非常适合孩子夏季食用的鱼类。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更易于孩子消化吸收。此外,黄花鱼肉呈蒜瓣状,没有碎刺,适合儿童咀嚼。

推荐食谱:清炖黄花鱼

材料:小黄花鱼一条,吼吼不需要用油,可以备一点点盐,尽量不放盐。

做法:将黄花鱼内脏去掉,清洗干净,在鱼肚子上划几刀(便于出味)。最好用砂锅,锅内放适量的清水,放入黄花鱼,盖上砂锅盖子,调小火慢慢煮,将鱼的营养熬到汤里,就OK。

婴儿适合吃什么鱼

3、鲈鱼

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对小儿消化不良有辅助疗效。此外还有一点比较关键,鲈鱼的刺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适合宝宝食用。

材料:鲈鱼1条(处理干净)、大葱1段、姜3片、红菜椒20g、黄菜椒20g、料酒15ml、油20ml、白胡椒粉5g、蒸鱼豉油30ml。

做法:鲈鱼洗净,调入料酒和白胡椒粉腌15分钟。大葱、鲜姜、红菜椒和黄菜椒分别切成细丝,盛入碗中用冷水浸泡,备用。腌好的鲈鱼切段盛盘,移至蒸锅蒸制5-8分钟,成熟后取出,浇上蒸鱼豉油,再撒上各种菜丝。将油烧热至八成热,用勺子将热油淋在鲈鱼段上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