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黄花鱼的做法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4:30

文章导读

刚出生的婴儿,营养来源主要是母乳,但随着孩子身体不断发育,就需要适时的增添一些辅食,这类辅食最大的特点是必须营养全面,而且比较容易消化,毕竟孩子身体的消化能力还未完全发育成型,吃黄花鱼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下面就从婴儿黄花鱼的做法大全中,给家长推荐几种不错的做法。

婴儿黄花鱼的做法大全

第一、宝宝吃黄花鱼的做法:清蒸黄花鱼

材料:黄花鱼1条、蒸鱼豉油(或生抽)、生姜、葱

做法:

1、鱼放盘子上,将姜片铺在鱼上。蒸鱼豉油倒在小碗里。

2、将鱼和小碗都放在锅里用大火蒸熟,7-10分钟(按鱼的重量)。

3、鱼蒸好后把姜片拣去,鱼盘里的腥水倒掉。然后将葱段铺在鱼上,小碗里的蒸鱼豉油倒到鱼上。

小贴士:这样蒸出来的鱼不仅口感嫩滑,而且没有腥味。给宝宝食用时将鱼刺剃干净,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婴儿黄花鱼的做法大全

第二、宝宝吃黄花鱼的做法:乳白黄鱼汤

原料:大黄鱼1条、盐、料酒、葱、姜、猪油、清水各适量

做法:

1、黄鱼宰净,用刀在背部两面肉厚处略划几刀。

2、炒锅加入猪油,烧热时,将黄鱼下锅两面稍煎,烹入料酒,加盖略焖片刻,加入清水、葱段、姜末,随后加盐,用大火烧后,改小火烧5分钟,待汤汁呈乳白色时,淋猪油,倒汤碗中即可。

小贴士:黄花鱼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婴儿黄花鱼的做法大全

第三、宝宝吃黄花鱼的做法:小黄鱼豆腐汤

材料:小黄鱼1条、豆腐1块、油、葱姜、盐、料酒、适量

做法:

1、黄鱼去鳞内脏洗净,豆腐切块过水去豆腥味。

2、起锅热油爆香葱姜,略煎黄鱼。

3、放3碗水、料酒和豆腐焖煮15分钟,放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黄花鱼和豆腐都是含钙丰富的食物,这是一道补钙的佳肴,适合一岁以上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