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些信号说明宝宝冷了 该添加衣物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7 09:37

 

这些信号说明宝宝冷了 该添加衣物了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现在天气变凉,早晚温差开始变大,妈妈们好像都不会照顾宝宝似的,一天都要看上好几遍,总担心宝宝睡觉时不老实,踢了被子,着凉生病可就麻烦了,有的妈妈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会给孩子穿的厚厚的,再把盖子盖得严严实实的。

还不满一周岁的宝宝不像那些长得再大一些,能自己清楚表达自己感受的幼儿,感觉到冷了,能自己说出来,所以在护理上的难度要大的多。

总是担心宝宝很冷?这几个信号才是宝宝冷的表现,妈妈们多留心。

1. 宝宝蜷缩着身体

我们大人在感到冷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蜷缩身体,因为这样能减少散热面积。孩子也是一样的,当你发现孩子总是蜷缩身体,并且小脑袋缩在小襁褓或者是衣服里面的时候,那就证明孩子冷了。

2. 鼻子塞塞的

当宝宝感觉到身体冷时,刚开始的时候并不会流鼻涕,而是鼻塞、呼吸不顺畅。如果你家宝宝出现这些情况的话,就要考虑一下宝宝是否冷了,适当的给宝宝添加一下衣服。

3. 脸色发青或苍白

脸色通常能体现出一个人体温的高低。当体温高时,流经体表的血液就会增多,脸色也会显的比较红润,有气色。当体温低时,流经体表的血液就会减少,那么脸色就会黯淡无光。如果你发现宝宝的脸色发白或者是发青时,那就说明宝宝的身体感到冷了,需要添加衣物来增加体温。

4. 后颈和上背有些微凉

之前挺儿科医生说,判断孩子冷暖最科学的方法,就是摸一下孩子的后颈和背部交界的部位。如果感觉发热,那就说明穿的有点多,温暖的话,说明穿的正合适。如果有些微凉就说明穿少了,需要添加衣服。

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妈妈们,孩子的手脚凉并不代表孩子的身体冷,只是因为孩子神经末梢循环比较差,所以冬天孩子手脚冰凉是正常现象。如果妈妈按照这样的方式给孩子穿衣,等孩子手脚暖了,体温也升高了,反而更容易着凉。

给宝宝穿衣服最好的方法是洋葱式穿法。

举个例子:比如,早上冷,中午热,最好就是不要穿太厚,可以薄款的多穿几件,外面加个马甲,方便增减衣服,穿太厚的话,一热容易捂汗,汗消了衣服也变凉了,更容易生病感冒。

不过,1个月以内的新生儿体温调节能力差,可以比大人多穿一点。而大一点宝宝完全可以跟大人穿一样就行,会说话的宝宝,穿多少交给他自己决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