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种产后越吃越瘦的水果 养颜又瘦身!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6 16:36

 

7种产后越吃越瘦的水果 养颜又瘦身!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不过有这样几种水果可以让产后妈妈越吃越瘦,养颜又瘦身!

1. 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果酸、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有助于排毒,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其中的钙和钾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有利于消除盐分高而形成的浮肿。

2. 橘子

橘子所含的大量水溶性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促进肠道消化,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水果。

同时,橘子内含有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细胞,所以长期食用有明显的减肥功效。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的作用,后者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注意:橘子不要在饭前或空腹吃,因为橘子的果肉含有有机酸,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作用。

3. 香蕉

香蕉非常甜,因此很多人误以为它的热量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100克左右)的热量只是87卡而已,与一小碗白米饭(150克含200卡)的热量比起来,大约只有其一半不到的热量。

香蕉几乎含有了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含量也十分丰富,热量却很低,多吃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帮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

4. 草莓

草莓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畅通大便,对于调节人体胆固醇有一定的功效。

它还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去除体内的毒素,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将草莓和酸奶榨汁配合食用,对减肥有效。也可以直接吃草莓和酸奶,能很快消除饿的感觉。

5. 山楂

山楂含有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和蛋白质等物,有降血压,健脾消积,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对减肥也是十分有利的。

6. 菠萝

菠萝所含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很好地中和运动时产生的乳酸,还能很好地消除炎症,能有效缓解动后肌肉酸痛,修复运动损伤。而且菠萝还可以帮助人体增强血液循环、消除水肿。

7. 柠檬

柠檬含有苹果酸、维生素C、维生素B1、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的分解酶分泌,增加肠胃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同时,它可以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淀,使肌肤光洁柔嫩。

小么提醒:

水果虽然营养丰富,口味佳,有助于减肥,但不能用水果代替正餐,因为水果中的非血红素铁难以被人体利用,长期用水果代替正餐,肯定会引起蛋白质和铁的摄入不足,从而引起贫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现象,长期只吃水果,会使血压变低,女性容易引起月经不调,或造成头发分叉,营养不良等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