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成大小脸 该怎么纠正呢?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6 16:37

 

宝宝睡成大小脸 该怎么纠正呢?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小孩大小脸怎么办?小孩大笑脸首先应该去医院检查是否是疾病导致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等排除了疾病因素,在日常生活中则可以通过一些小手段来帮助纠正宝宝大小脸。

去医院检查是否疾病导致

小孩大小脸应该先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排除疾病因素引起的可能。

具体操作:

1.若已排除,可以采取侧身睡,不过要注意更换方向。婴儿颅骨的可塑性大,一般有大小脸的宝宝多半有头型的扁平。

2.随着月龄的增加,骨骼逐渐钙化,头颅骨才逐渐变得坚硬起来。随着生长发育,大小脸和睡平的后脑勺都可以恢复正常形状。经常更换孩子睡觉姿势

小孩大小脸,家长要经常更换孩子的睡觉姿势。

具体操作:

1.家长要经常为孩子更换睡觉姿势,可采取俯睡、侧睡、仰睡三者相结合的方法,来有效保护婴儿的头形。

2.一般来说,每2个小时左右调整一下睡姿比较合适。侧睡时要注意婴儿的耳郭不要受到挤压。

改变睡觉时头部着力点

小孩大小脸应该改变孩子睡觉时头部的着力点。

具体操作:

1.美国儿科学会提出建议,宝宝睡觉的时候可以每次适当改变头部着力的位置,比如稍微向左偏或向右偏。

2.这样就不至于长期一个姿势,给头部某个部位造成过大的压力。

多让宝宝趴着玩耍

小孩大小脸应该让宝宝在清醒状态下,多让宝宝趴着玩耍。

具体操作:

1.就是“Back to sleep, Tummy to play(仰着睡,趴着玩)”原则,这样可以更好的平衡头部变型的问题。

2.切记千万不要让宝宝趴着睡,由于各种原因宝宝趴着睡易猝死,切记、切记、切记,重要事情说三遍。

不要给宝宝用枕头

一般来说,3个月以内的婴儿,可将毛巾折叠几层枕在头颈部来代替枕头,不要用很硬的枕头来“睡头”。

上述的方法只能用于6个月以内的孩子宝宝若6个月以后,头部的形状还不能恢复,家长就应该到医院找专科医生了。 因为6个月以后孩子的头形就会开始固定,通过改变睡姿来让孩子的脑袋变圆,可能性不是很大。

只有通过给孩子戴上一个特殊的帽子,通过控制孩子头骨的生长方向,改变孩子头型,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