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蜂蜜柠檬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20:08

文章导读

女性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会下降,而且吃错东西的话不仅仅会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就连体内的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危害。因此,孕妇的饮食一定要严格要求,不能乱吃东西。孕妇怀孕后都喜欢吃酸酸甜甜的东西,蜂蜜柠檬水就是一种孕妇爱喝的饮料。那么,孕妇能吃蜂蜜柠檬水吗?

孕妇能吃蜂蜜柠檬水吗

一、孕妇可以喝柠檬水

孕妇可以适量的喝柠檬水。柠檬中富含柠檬酸对人身体有益,胎儿也会摄取营养,但是要适度,不要影响体内酸碱平衡。

二、喝柠檬水加蜂蜜的好处

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蜂蜜缓下通便,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 孕妇睡前饮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补脑、养血滋阴之功效;能够治疗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情况。

孕妇能吃蜂蜜柠檬水吗

但是柠檬茶要适量饮用,因为柠檬茶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般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各种茶所含成分不同,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而红茶的浸出液中含锌量则甚微。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专家认为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 但是,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浓红茶,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每500毫升浓红茶大约含咖啡因0.06毫克。所以要慎用!

三、孕妇喝柠檬水的注意事项

1、不要直接喝柠檬蜂蜜水,柠檬蜂蜜水含较多酸性物质,如果空腹喝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久了就会使人体胃酸增多,增加罹患胃溃疡的危险

2、不要大口猛喝,饮水速度太快太猛不仅不利于人体脾胃吸收,还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不适

3、柠檬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孕妇能吃蜂蜜柠檬水吗

4、柠檬皮虽然含有丰富的钙质,但是苦涩不易长时间浸泡,所以要现泡现喝

5、柠檬打开后保质期会严重缩短,最好一次用完

6、喝完温水吃早饭前30-60分钟再喝蜂蜜柠檬水,这时人体机能已经趋向正常,对有刺激性的水已经有了抵抗力,而且通过水的作用让人体的肠胃得到清洗和滋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