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牛肉粥的做法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1:51

文章导读

宝宝长到一定的月龄那么就需要适当添加辅食了,但是由于婴儿的肠道功能发育还不完善,那么就需要费一些心思专门做适合婴儿吃的辅食。六个月龄以上的婴儿可以逐渐由果泥、菜泥再过渡到肉泥,那么吃点什么肉比较好呢?专家建议,初次添加肉泥的婴儿可以从白肉开始吃,再大一些可以添加牛肉等食物。下面就来讲一讲适合婴儿吃的牛肉粥的做法。

婴儿牛肉粥的做法大全

牛肉粥

材料:牛肉、芹菜、大米,盐、胡椒粉

做法:

1、先将牛肉切成片或丝,芹菜洗干净切成粒。

2、将大米洗净加水大火煮开,小火熬煮。放入牛肉,煮5分钟,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婴儿牛肉粥的做法大全

牛肉粥怎么做给宝宝吃:芹菜牛肉粥

材料:芹菜、粳米、牛肉

做法:

1、带根芹菜洗净,切末,牛肉洗净蒸熟,切成末。

2、芹菜与粳米一同煮粥,待粥熟时加入熟牛肉末,稍煮即成。

小贴士:此粥具有清热凉血补虚的作用。

南瓜山药牛肉粥

材料:大米、牛肉、山药、南瓜、小葱、姜、料酒、淀粉、植物油

做法:

1、大米淘洗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捞出沥去水分备用。

2、锅中注入足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大米,大火煮开后传小火慢煮约20分钟,中途适时搅拌一下防止粘锅和溢出。

3、山药去皮切小丁,南瓜去皮切小丁,姜切丝,小葱切碎,牛肉剁成细末,用姜丝、淀粉、料酒和少许油抓匀后腌制片刻。

4、米粥熬煮至米粒开花时,加入山药和南瓜丁继续熬煮5分钟。

婴儿牛肉粥的做法大全

5、放入腌好牛肉末搅拌均匀,再次煮滚转小火继续煮2分钟,最后调入盐和香葱搅匀即可。

小贴士:山药健脾益胃,能改善脾胃虚弱,南瓜补中益气,牛肉不仅美味还能补血补脾,老少咸宜,一款非常适合秋季养生的滋补粥。

菠菜牛肉粥

材料:大米、牛肉、菠菜、盐、香葱花、白胡椒粉

做法:

1、菠菜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略微汆烫,捞起沥干水分,切碎。大米淘洗干净。牛肉馅加入少许干淀粉和盐腌5分钟。

2、锅中加入1500ml清水,大火烧开后倒入大米,沸腾后改用小火熬制60分钟。

3、之后倒入菠菜碎、牛肉馅再煮滚后,加入剩余的盐、香葱花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蔬菜牛肉粥

材料:牛肉片、香菇、娃娃菜、蛋、葱、米、盐、白胡椒粉、糖、太白粉

做法:

1、香菇切片、娃娃菜切丝、蛋打散、葱切花、米洗净备用。

2、将米加入2杯水,放入电锅煮至软烂(外锅放2杯水)。

3、牛肉切小片,放入醃料略醃。

4、另取锅倒入作法2及适量水续煮,再放入香菇及娃娃菜。

5、于作法4放入蛋液与牛肉,斟酌以盐、白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葱花即可。

鸡蛋牛肉粥

材料:牛肉片、鸡蛋、青葱、米、水、胡椒盐、盐巴、姜

做法:

1、青葱切成葱花备用,姜切姜丝备用,火锅肉片取个三片,每片再切成三块。

2、洗一杯米,然后加入五杯水,并将刚刚备好的肉片葱花和姜丝都放进去。

3、先加入一些胡椒与盐(先不需加太多),电锅一杯水,即可按下开始煮。

4、先打蛋,在电锅跳起后,趁热移到瓦斯炉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