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春期孩子厌学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4:38

文章导读

青春期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开始发生很大的变动,也比较叛逆。青春期是上学的关键阶段,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对于普通的家庭而言,意义非常重大,想想以后的大学,如果没有良好的成绩,家长会感觉到压力甚大。那么,青春期孩子厌学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青春期孩子厌学怎么办

1、培养孩子的学习激情

学习上,有一些孩子成绩中等,不好也不坏,然而教师和家长都认为,从这些孩子的能力来看,他们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成绩平平是因为孩子还不够努力。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长沙睿智教育叛逆孩子学校特色教育专家罗铁生分析指出,这类孩子自身的潜力并没有得到完全开发,究其原因,是因为缺少激情所致。他建议家长,假如发现孩子对学习提不起兴趣、萎靡不振时,应该和孩子谈谈人生,帮助孩子树立理想,引导孩子用努力搭建起一条通往理想的成功之路。同时,家长也应克服自身的各种消极情绪,在遇到孩子教育问题时,不要指责孩子,也不要怨天尤人,要以身作则,以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来影响孩子。

青春期孩子厌学怎么办

2、鼓励孩子相信自己

对于那些成绩优异的孩子来说,越是临近考试,学习的热情和效率越高。但是,另外一些孩子却截然不同,每次越是临近考试,越是缺乏信心,甚至产生紧张、恐慌,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对于这样的孩子来说,帮助他们重拾自信才是提升成绩的关键。长沙睿智教育叛逆孩子学校特色教育专家罗铁生指出,家长应多发现孩子的优点,并加以肯定;在此基础上,帮助孩子寻找方法,让孩子能够体验到进步、成功的快乐,而不要使用怀疑、警告的语言来打击孩子的信心和热情。帮助孩子建立起自信,当孩子克服心理上的恐慌后,提高学习成绩自然就不是难事了。

青春期孩子厌学怎么办

3、保护孩子自尊心

闲聊时几个家长说起自己的孩子,都说他们在哪一方面十分优秀,又非常擅长什么,好像所有的孩子都具有各方面的才能,都有艺术天赋似的,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对于少部分的孩子来说,确实具有某些方面的天赋,不学习、不挖掘就是浪费。而对于大多数的孩子来说,被父母生生的埋进各色特长班里,不是发展,简直就是在被摧残。

4、不要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总归起来的原因,都是家长的虚荣心在作怪,生怕自己的孩子不学特长被别人家的孩子比了下去,没有了炫耀的资本,可是疼爱孩子的家长想过没有,你们付出的何止是金钱?同时你也伤害了一个孩子,也伤害了自己。其实让孩子只学一个自己喜欢的特长,比你强迫孩子学习一大堆不喜欢的特长要有意义和积极得多。让孩子学习那些他们其实并不喜欢的特长,简直是要了他们的命,你用心看看孩子走进特长培训班,然而他们真正的心放在上面了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