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过度喂养的症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1:43

文章导读

作为新妈妈来说,平时在喂养婴儿的时候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所以说会过度的喂养宝宝,其实这样做是完全错误的,过度喂养宝宝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营养过剩,甚至引起消化道的一些症状,反而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因为婴儿的胃容积是比较小的,这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少食多餐。

婴儿过度喂养的症状

婴儿过度喂养的症状

一般婴儿过度喂养的症状为婴儿可能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胀气,呕吐,部分症状较为严重的婴儿还会出现腹泻,腹痛,便秘,食欲下降等其他身体症状。

家长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婴儿的身体变化,一旦发现自己的婴儿出现上述症状或者其他异常就要引起重视,应当及时就医。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民间流传着许多治疗婴儿过度喂养的偏方,家长一定要理性对待这些偏方,偏方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建议家长能带着婴儿前往专业医院接受治疗。

婴儿过度喂养的症状

如何防止过度喂养

1、提高母乳喂养率

过早添加断奶食品和高盐、高蛋白摄入是导致过度喂养的主要原因。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早期,英国婴儿超重和肥胖者众多。通过营养教育,母乳喂养率提高,宝宝添加固体食物的时间有所推迟,儿童超重和肥胖发生率明显下降。

婴儿过度喂养的症状

2、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所有的孕妈咪和新妈妈们都要努力学习和了解正确喂养的重要性,学会正确调制配方奶的方法,避免过早为宝宝添加固体食物。婴儿时期是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尽量不要让奶瓶喂养时期过长,爸爸妈妈要避免用食物去安慰、鼓励宝宝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