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娩侧切 孕妈有必要挨这刀吗

母婴 pcbaby 2018-10-16 10:35

不少妈妈生完孩子后,大声咳嗽或情绪激动时,容易出现轻微的尿失禁。小编身边有一位朋友,每次陪她女儿玩之前,总要先去趟洗手间。问其原因,朋友便一脸无奈的告诉我,说她生女儿的时候虽然是顺产,但是侧切了一刀,产后没有恢复好,所以现在动作幅度过大,或情绪过激动就会轻微尿失禁,所以每次陪孩子玩之前,都会先去个厕所,以免发生尴尬事。

小编自己也是顺产,但是只有轻微的撕裂。关于侧切,身边的顺产妈妈有此经历,究竟是为什么呢?

一、为什么要侧切?

如果想宝宝顺利出生,需要多方面配合,其中包括胎儿的大小、妈妈产道情况、以及妈妈自身的生产力量,这三方如果有一方出现问题,那么顺产都不会很顺利。

但是在生产时,无论是胎儿的大小,还是孕妈的生产力量都是无法改变的,那么唯一能改变的就是妈妈的产道。所以很多医生在看到胎儿头部的时候,会根据胎儿的大小,来判断是否会造成产道严重撕裂。如果会,医生就会提前在妈妈会阴处做一个斜切口的手术,以防止产道撕裂,而这个手术就是侧切。

侧切的伤口一般不大,只有2-5厘米,很多孕妈在阵痛中,根本感觉不到下面被切开。但是由于侧切的伤口位置比较特殊,在阴唇和肛门之间,所以产后如果恢复不好,孕妈会出现漏尿的情况。

二、侧切真的不好吗?

从一方面来说,侧切对于一些胎头比较大、分娩困难,或者母亲的分娩途中比较无力,或者产道条件不太好的产妇,有助于加快分娩;另一方面,如果不侧切,产妇也容易撕裂伤口,撕裂严重不容易恢复,而且撕裂的伤口并没有侧切的伤口整齐,更不易于医生操作修复,更不利于产后恢复。

孕妈不要过于担心侧切的伤口,在分娩之前多锻炼,控制体重,增加产道分娩时的肌肉弹性和韧性,这样如果产道条件好有足够的韧性就可以完美的避免侧切哦,也有利于产后恢复。如果分娩时侧切,只要做好产后护理一样可以恢复。

三、怎么才能避免侧切?

1、孕期控制体重

孕妈生产之所以要侧切,部分原因是宝宝过大,产道过小。所以在孕期,孕妈要严格控制饮食,不要把胎儿养成巨大儿。一旦腹中的宝宝成为巨大儿,剖腹产和侧切一定会二选一。

2、多锻炼

分娩非常考验孕妈体力,所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很重要。这就要求妈妈在怀孕时多锻炼。只有多锻炼,妈妈的耐力和身体素质才会提高,这样生产的时候,才有更多的力气。

3、产前做会阴按摩

分娩的时候会阴可能撕裂,也是医生给孕妈侧切的原因之一,因此孕妈可以通过产前会阴按摩,增加肌肉的弹性和韧性,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分娩时候的撕裂,降低侧切的几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