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头发竖着长 妈妈不可轻视

母婴 pcbaby 2018-10-27 13:41

小宝宝出生自带美颜,头发乌黑量多,众人纷纷夸赞头发长得好。宝宝长到几个月大,头发的长势依旧很好,一根根头发竖立起来像个芭比娃娃,家长们也是各种自豪。

但是宝宝头发竖着长除了和遗传有关外,还可能隐藏某种疾病,或者是缺乏某种营养元素哦,家长们要注意,不可轻视。

一、宝宝积食

宝宝头发竖着长,可能存在积食。积食的宝宝往往出现食欲不振、厌食、口臭、肚子胀、胃部不适、睡眠不安和手脚心发热等症状。

【应对措施】

因为积食引起的头发竖着长,这种情况比较好处理。妈咪们可采用小儿推拿:捏脊治疗。

在宝宝脊椎从下往上用双手捏脊,每天睡前捏3-5遍,每捏3下再将背脊皮提1下,每次捏3-5分钟为宜。

另外,饮食上要选择清淡的蔬菜、容易消化的米粥、面汤、面条等,不吃油炸、膨化食品,少吃甚至不吃肉类食物。

二、宝宝缺锌

有些宝宝缺锌,也会出现头发稀少、枯黄、竖立等现象,宝宝缺锌直接影响宝宝的成长发育。

【应对措施】

小月龄的宝宝要坚持母乳喂养,4-6个月的宝宝可以适量添加含锌辅食,如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如果婴儿缺锌情况比较明显,那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锌产品,如葡萄糖酸锌。

三、宝宝缺钙

宝宝缺钙时,会使宝宝头皮内的竖毛肌收缩,从而让宝宝头发竖着长。缺钙的宝宝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晚出牙、囟门闭合迟、神情呆滞等,宝妈们要引起重视。

【应对措施】

首先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看看缺钙的情况。情况轻微的可以采取食补,可以挑含钙丰富的食品给宝宝吃,如牛奶、奶酪、豆类食品、绿叶蔬菜、虾皮等等。情况比较严重的宝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同时可以多带宝宝晒晒太阳,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

四、遗传因素

宝宝头发竖着长的一个原因跟遗传有关,有专家认为可能是宝宝遗传了父母的神经质体质。这样的宝宝比较难带,平时爱哭闹,难入睡或睡不久,有不明原因的腹泻、便秘,晚上爱哭闹,脾气比较暴躁等。

【应对措施】

宝爸宝妈要有耐心,不要对宝宝大吼大叫,多点关爱宝宝,要温柔细心照顾宝宝,让宝宝的情绪稳定下来。

五、头发因素

正常的头发,在毛囊内部就不是直的,而是呈两个不同的夹角倾斜,一个夹角为40度,另一个为140度。而在140度的一侧有一束平滑肌,当这束平滑肌收缩时,可将毛囊和毛发的毛根一并向140度夹角方向牵拉,使两边的夹角都接近90度,于是随着皮内毛囊和毛根方向的改变,皮肤外面的毛发生长就会改变原来的方向,最后形成竖立头发形状。

【应对措施】

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爸妈不用过多干预,等宝宝慢慢长大这个情况就会得到改善,宝宝的头发也会越来越平顺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