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吃什么米糊比较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7 14:54

文章导读

婴儿在出生以后,是通过吃母乳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乳就不再能满足婴儿对营养的需求,这个时候,父母们应该适当给孩子吃其他的东西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因为婴儿的咀嚼功能跟消化系统发育的还不是太完善,所以婴儿前期只能吃一些迷糊之类的东西。那么婴儿吃什么迷糊比较好?

婴儿吃什么米糊比较好

最早可以从米粉加奶加起,开始时不要太稠,以后逐渐增加苹果、梨、香蕉等水果泥和蔬菜泥。如果怕营养单一,可以考虑用配方奶来调配米粉,市场上有很多供宝宝食用的米粉,用60-90毫升配方奶加适量的米粉调成糊,开始时不要太稠,就象酸奶一样,上下午各吃一顿。

婴儿吃什么米糊比较好

 

首先,选择什么时候给宝宝加米糊是首要问题。宝宝身体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过早的添加米糊,更容易引起对食物的过敏反映,营养无法吸收反而增加肠胃负担,得不偿失。一般在6个月左右,宝宝会扶坐了,挺舌反射消失,并对食物表现出兴趣,会伸手抓取。就是宝宝告诉你他准备好学习新的饮食方式了。

婴儿吃什么米糊比较好

宝宝的米糊不能添加过多调味料:自制宝宝米糊时,最好不放或极少量的调料,尤其是宝宝在添加米糊的初期。对于宝宝非常敏感的味蕾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天然味道就很鲜美,再添加调味料反而会给宝宝造成不小的负担。

宝宝一岁左右,通常已经逐渐戒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米糊或者是其他营养成分的食物,提高抵抗能力,提供身体的需要。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小孩子的消化系统是很脆弱的。如果经常不注意饮食的控制,那么很有可能会破坏肠胃的功能,所以大家要多谨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