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注意了 这些习惯会易致孩子牙不齐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5 18:38

 

妈妈注意了 这些习惯会易致孩子牙不齐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儿童牙齿不齐的原因:

使用塑胶奶嘴的方法不正确。给小孩喂奶时,如果奶瓶的位置过于靠前上方或婴儿平卧吃奶,就会使下颌向前吸吮,时间长了会使下颌骨及下牙弓前移,上牙弓受压,形成下排的前牙突出。

乳牙患龋未及时治疗,或因外伤而脱落,两旁的牙齿就会向空隙移位,恒牙会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生长而错位。

口呼吸影响牙齿的生长。由于睡觉时要张着嘴,使气流从口腔通过,造成上腭向上隆起,上牙弓的左右两侧也随之变窄,上牙弓前部向前突出,长出的前牙不仅向前倾斜,而且排列错乱。

吐舌、咬舌。在前牙将要萌生时,牙床上有轻度的不适或发痒,有的儿童就爱吐舌、舔牙齿、舔牙床或咬舌头。时间久了,使正在萌生的牙齿受到阻挡,上下门牙不能互相接触,形成了门牙开口畸形。

咬指头、咬铅笔。有的儿童喜欢咬手指,或将铅笔衔在上下牙之间,结果使上门牙前突,下门牙变短,造成牙齿畸形。

儿童在牙齿萌发过程中出现以上的原因都有可能导致牙齿不齐,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改掉孩子的坏习惯,保护好口腔健康,才能够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

孩子牙齿不齐,应该尽早矫正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在恒牙萌出后的12岁左右才合适做牙齿矫正。

其实不然,儿童在6-12岁的替牙期若出现功能性畸形却不及时进行矫正的话,便有可能发展成骨性畸形;而骨性畸形一旦形成,牙槽骨形态就已经发生改变。

在替牙期进行矫正治疗,可以充分利用颌骨的生长潜能、通过促进或抑制颌骨的生长,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对改善孩子的面型和牙齿功能更有利。

及时了解孩子的牙齿畸形类型并做好相应的矫正措施非常重要,同时还要定期带孩子检查口腔状况,避免牙齿问题对孩子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