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给婴儿拍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5 09:32

文章导读

打嗝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当人吃饱了或者肚子出现了一些不舒服的状况,都会出现打嗝这种现象,而在婴儿身上打嗝也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最为常见的就是当婴儿宝宝们喝完母乳的时候,是最喜欢打嗝的,但是婴儿们打嗝,由于他们的气道较小,很容易对他们造成生命危险,那么家长们应该如何给婴儿们拍嗝呢?

怎样给婴儿拍嗝

一、给婴儿拍嗝的正确方法

1、坐姿排气

将纱布放在新妈妈的肩膀上。

支撑宝宝头、颈及臀部,将宝宝抱直坐在腿上,用手托住宝宝下巴,让宝宝身体往前,下巴靠在已经垫了纱布巾的肩膀上。一手支撑宝宝臀部,另一只手掌呈杯状,与宝宝背部呈直角,由下往上慢慢轻拍宝宝背部,将胃内空气排出。持续以宝宝说话互动,确定听到宝宝的嗝声。排气后,支撑宝宝头、颈及臀部,将宝宝抱回婴儿床上,脱下宝宝围兜,放回原位。

怎样给婴儿拍嗝

2、卧室排气

让宝宝横趴在新妈妈的膝上或手臂上,宝宝的脸侧边向下。身体侧面稍微靠着妈妈胸口,妈妈用虎口轻轻托住宝宝下巴、脖子位置。

先在宝宝背部轻柔画几个圆圈后,同样手掌呈杯状,由下往上慢慢轻拍宝宝背部。

怎样给婴儿拍嗝

二、拍嗝需要的时间

一般来说,只要帮宝宝拍背5到10分钟,就可以听到宝宝发出嗝声,代表气体已经确实排出,新妈妈可以以此作为准则。宝宝若没有拍出嗝来,也不需要一直拍嗝。因为,拍打时间太久或力道过大,对于脆弱的宝宝而言,也会感到不舒服,宝宝没有打嗝,妈妈又很担心。建议只要用直立抱姿,保持宝宝背脊直立10-15分钟;或者是让宝宝保持右侧卧的睡姿,万一发生呛奶或溢奶,如会顺着右边嘴角流出,会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