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长痣正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5 09:32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痣存在吧,而大多数的痣都是随着人的年纪增长而逐渐显现出来的,因为痣的形成原因有主要是由于人体表面的黑色素的沉积形成的。但是一些家长们在自己才出生没多久的婴儿宝宝身上,也发现了有一些痣的存在,那么婴儿身上找长痣,这是一种正常的状况吗?

婴儿长痣正常吗

一、婴儿长痣正常吗

绝大部分来说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因为痣是先天性生长的,长出来之后只要没有很明显急剧加大的一些变化,和一些恶变的特征,一般来说不会有影响。只有一种痣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这种痣叫做恶性黑素瘤。恶性黑素瘤虽然凶险,不过它出现在幼儿身上的几率十分低,目前世界上只有过一例。

婴儿长痣正常吗

二、宝宝长这4种痣,千万要注意

1、蓝痣

蓝痣中的细胞蓝痣有恶变可能,一般应手术切除;另外还需要警惕的是恶性蓝痣,在细胞蓝痣的基础上发生的恶性黑色素瘤称为恶性蓝痣,这两种情况需要及时诊断和治疗。一般蓝痣直径小于1厘米,稳定多年无变化通常不需治疗。但是对直径大于1厘米,近期突然出现蓝色结节,或原有蓝色结节扩大者,应手术切除,对突然扩散的结节性蓝痣需组织病理学检查。

2、血管瘤

凸出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样软痣,长在头面部区域。这往往是血管瘤,而且容易合并神经系统内血管瘤,这类巨大的表皮血管瘤也需要及时处理;在以前的文章中,我们讲过血管瘤 || 点击蓝色字体复习!普通情况下,血管瘤是身体的良性肿瘤,但是如果出现海绵状血管瘤,或者血管瘤持续快速增长,妈妈们就要多留心。

婴儿长痣正常吗

3、褐色的痣

褐色的痣全身多于 6 处,直径大于 5 mm,伴有发育落后,抽搐等症状。这有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的表现,需要进一步检查。

4、黑色素瘤

黑色的痣形状不对称,颜色深浅不一,边界不规则,直径大于 5 mm,且持续快速生长。这是提示有恶性变化的可能,需要及时就诊,尽早处理;妈妈们要注意的是黑色素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