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母乳过多也烦恼 学会储存有妙招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15 18:38

 

产后母乳过多也烦恼 学会储存有妙招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妈妈泌乳过多的表现:

1. 乳汁多到经常会流出来或喷出来。

2. 由于奶水过度,宝宝经常难以衔乳又或者经常松开乳房,好不容易才含上乳头,没过多久又马上挣扎着吐出来。

3. 泌乳过快,宝宝喝不了,还会出现咳嗽、吐奶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不愿意吃奶。

4. 妈妈感到涨奶,程度严重的还会出现堵奶、乳腺炎等情况,增加哺乳困难。

奶水多,宝宝怎么吃都吃不完,母乳过多的妈妈就容易发生乳房胀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造成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妈妈痛苦,宝宝的母乳喂养也有可能因为妈妈乳房问题而受到影响。那该怎样调理这种奶水过多的问题呢?这就给宝妈们出几条小妙招:

宝宝吮吸刺激要保持平衡

1. 乳汁太多了,宝宝吃饱以后,剩余的乳汁一定要挤出来,不然的话很容易会造成涨奶,淤积太多就会发生乳腺炎。

2. 增加喂宝宝的频率,喂完以后用吸奶器将剩余的乳汁排出。

3. 母乳喂养时尽量一次喂空一侧的乳房下此再喂另外一侧,少喝一点下奶的汤水,这样就奶水就会慢慢少一些。

4. 在哺乳期时宝妈一定要注意乳房卫生,防止感染。

如何储存多余的母乳?

挤出来的母乳可以放在冰箱,但最多存放24个小时,最好使用专用用来储存母乳的容器(奶瓶或者储奶器),也可以用储奶袋来存放母乳。如果母乳放在冰箱内,还需要在奶瓶外多加一个容器罩着,可以令母乳再次隔离在冰箱的空气之外。

产后母乳过多也烦恼 学会储存有妙招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母乳具备的神奇功效 你知道吗?

1.母乳泡手洗脸

不少爱美人士喜欢用人奶做面膜、洗脸、洗手,称人奶是“美白黄金”。

事实上,人奶和牛奶、羊奶一样,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氨基酸,可以使肌肤充分吸收蛋白质、油脂等成分,起到润肤、美白、养颜等效果。

但是,乳汁、唾液、分泌物、血液都会传播疾病,产妇自己洗洗就算了吧!

2.母乳冰棒

宝宝出牙的时候会很痛苦,冷的、硬的东西会缓解痛苦。将母乳用模具冷冻成冰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这个方法在国外很流行,国内的妈妈大多时候不敢尝试。

3.宝贝眼睛发红

用母乳滴眼见效很快,蚊虫叮咬后用母乳涂抹可消除红肿,防止乳头皲裂,滴几滴在宝宝的鼻孔里会缓解鼻塞。

4.宝宝鼻子堵塞

宝宝的小鼻子每次早上都会被堵得哼~哼~的,这个时候可以滴几滴母乳在她的小鼻子里面,可以帮助他缓解鼻塞的状况;

5.防止乳头皲裂

每次喂完奶,挤两滴奶涂下乳头,可以防止乳头皲裂。比各种乳膏好用

6.缓解布疹、红屁股

宝宝如果尿布疹、红屁股,可以擦拭一些母乳在宝宝的屁股上,可以消除臭味及黏腻感,母乳可以快速被皮肤吸收,非常有效。

7.缓解婴儿的痤疮、痱子

母乳也可以应用在婴儿的痤疮、痱子和其他皮肤碰撞,它可以让宝宝的皮肤慢慢恢复到原本的光滑、柔嫩。

8.愈合伤口

母乳也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将它擦拭在切伤或是擦伤的伤口上面,很快就可以愈合,不再有红肿的现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