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流鼻涕 未必是感冒在捣乱!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26 17:11

 

孩子流鼻涕 未必是感冒在捣乱!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孩子流鼻涕,未必是感冒在捣乱,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妈妈们可要仔细辨别,做出正确的判断哦。

1. 感冒

如果是感冒,那么鼻粘膜会有充血肿胀的情况,导致其中的腺体分泌变多,鼻涕由此生成。鼻涕起先如清水一般,过三到五天会变成脓性的鼻涕,之后随着感冒痊愈而逐渐消失。

2. 缺少维生素

孩子总是流白色鼻涕,原因可能是体内缺少维生素A或B,必要时需及时补充。如果孩子流出带血的鼻涕,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和K而引起的疾病造成的,这时最好带孩子去做个身体检查。

3. 鼻腔有异物

如果孩子一侧的鼻腔会流脓涕,鼻涕有时带血丝,且鼻腔中有异味,那么要考虑孩子的鼻腔中是不是有异物。

孩子可能会因为好奇把豆子之类的小玩意塞进鼻腔里,长时间不取出就可能有异味。不过,纽扣、金属的小零件不一定会产生异味。针对这类情况,父母要及时检查,必要时立即就医。

4. 冷空气和粉尘的刺激

孩子的鼻腔中还没有完全长出鼻毛,所以鼻腔很敏感,受到冷空气、粉刺等刺激都容易流鼻涕,流出的鼻涕都是清涕,而这是孩子调节体内冷热的一种方式,这种情况家长无需太担心。

5. 过敏性鼻炎

孩子经常流清涕,并且还有打喷嚏、鼻子痒之类的症状,特别是早晨刚起床,就鼻涕流个不停,那么就要考虑孩子是不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发作通常与季节有关,例如秋冬时节就是高发期,而且多数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都可能患上哮喘,所以一定要仔细观察孩子出现的症状。此外,对花粉、尘螨等过敏,也会让孩子突然间流很多鼻涕。

6. 鼻窦炎

如果孩子流黄色带着异味的分泌物,尤其是感冒十天还没好,仍然流脓涕的话,很可能是因为鼻窦炎,建议及时就诊。

7. 鼻息肉

如果孩子是一侧流鼻涕,但是始终擤不出来,还有鼻子不通气、睡觉打呼的情况存在,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有鼻息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