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晚上喝奶粉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21:16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宝宝在小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喝奶粉或者是吃母乳的,不管是吃什么都属于流食,因为宝宝小的时候身体长得特别快,流食又比较容易消化,所以很多小宝宝一天都会吃很多次奶粉,有的时候在夜里醒来的饿时也会想要喝奶粉,那么,宝宝晚上喝奶粉好吗?

宝宝晚上喝奶粉好吗

很多妈妈都习惯让宝宝睡前喝奶,但这种喂奶方式是个错误的做法,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乳牙龋齿,如果宝宝意识不清时,口咽肌肉的协助性不足,不能有效保护气管口,易使奶水渗入造成吸呛的危险,再就是会降低宝宝醒来后的食欲

1.很容易造成因奶水渗入气管而引起的吸呛危险。

2.可能造成宝宝的乳牙龋齿。宝宝在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对口腔清洗的功能原本就会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会破坏乳齿的结构。

3.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呼吸道疾病。宝宝的咽喉是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护理不当,就容易导致他们反复呼吸道感染,而睡前喝奶正是增加了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宝宝晚上喝奶粉好吗

4.因为宝宝的鼻咽及咽部相对狭小且较垂直,虽然扁桃体具有一定的防御功能,但是牛奶却是很好的细菌培养基。

5.长久下去,宝宝食欲下降。因为睡前给宝宝喂食的牛奶,这个时候当宝宝睡去后,其宝宝胃内的牛奶也都是在宝宝昏昏沉沉的时候被灌进去的,所以当宝宝睡醒后其脑海里就没有了饥饿感。

一、宝宝喝奶粉为什么容易消化不良

喂养奶粉的宝宝容易大便偏干,出现便秘,那是因为配方奶粉80%是以牛奶为基质配制的,而牛奶蛋白分子大不如母乳蛋白好消化,而且有的配方奶粉的配方不合理,所含酪蛋白比例大难以消化。再加上配方奶粉中钙剂的含量都较高,而有的配方奶粉中饱和脂肪酸含量高,饱和脂肪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与钙形成皂化块引起大便干燥。另外,奶粉中的乳球蛋白很容易造成宝宝大便干燥或致敏。

宝宝晚上喝奶粉好吗

有的妈妈会在奶粉喂养宝宝的同时,过多地给宝宝补充铁剂,铁剂与肠内的硫化氢结合成硫化铁,减少了硫化氢对肠壁的刺激,使得肠蠕动减弱,同时硫化铁对肠壁有收敛作用,容易引起便秘。还有的妈妈为了方便,将钙剂放在奶液里或者在喂奶的过程中给孩子补充钙剂。这样做,非但钙吸收不了,牛奶蛋白更不容易被消化,而且还可能导致孩子大便干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