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作呕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15 18:3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宝宝都特别容易发生呕吐的现象,其实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因为宝宝在小的时候肠胃方面发育的并不是特别的成熟,很容易就会得一些胃病,在吃食物,不舒服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胃胀等现象,这些都会导致宝宝作呕,那么宝宝作呕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作呕是怎么回事

持续性的干呕可能正是宝宝向家长发出身体不适的信号。

宝宝干呕的现象从出生几十天到几岁大都可能发生。首都儿科研究所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庞冲大夫告诉大家,偶尔的干呕还是比较正常的,但如果一天干呕次数在四次以上或持续了一两周,那么各位家长就必须提高警惕了,最好带孩子去医院诊治。

庞大夫介绍,近几年来,儿童干呕的病例不少,可能与平常饮食有关系。比如所吃的食物当中含人工色素等添加物,刺激咽喉部位,产生不适。但是比较常见的病因有两种,一种是慢性咽炎,另外一种是胃肠等消化道疾病。

宝宝作呕是怎么回事

许多宝宝还会把小手往嘴里放,庞大夫说,还不会说话的宝宝会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大人他的不适,而这种不适可能就是一种异物感。另外,由于孩子睡觉时易平躺,鼻腔里的鼻涕很可能流入咽喉部,这时有可能干呕。冷空气也会刺激宝宝咽喉,发生干呕现象。

宝宝消化不好,建议你这样喂养宝宝:

1.多喝白开水:早上起来就喝白开水(因为这样可以补充晚上丢失的水分,清理肠道,排除废物,唤醒消化系统及整体机能的恢复,清洁口腔等!宝宝妈妈们,不要忘记了哦!),半小时后再喝奶,喝奶后再喝几口水(以便稀释奶和清洁口腔).

2.喝奶时间要有规律,有间隔(0到1月宝宝:2小时一次,晚上可以4小时;1到2个月宝宝:2到3小时一次,晚上可以3到5小时;2到4个月的宝宝:3到4小时一次,晚上可以4到6小时),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娇嫩,发育不完全,需要充分排空和休息,保证消化、吸收功能正常运作。

宝宝作呕是怎么回事

3 中间时间以喝白开水为主,不要吃其他东西,补充充足水分,促进消化、吸收功能的完善,排除体内废物和毒素。

4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水果也要有选择,以平性为主,也要多喝白开水。注意乳头卫生,一旦乳腺发炎,要停止喂母乳。

5 人工喂养的宝宝,由于营养不全(没有母乳好),会造成消化系统功能虚弱,要随时观察宝宝,调整饮食的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