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多宝宝半夜哭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6:22

文章导读

宝宝在一岁多的时候,如果身体不舒服,是没有办法跟大人进行语言交流的,他们只会通过情绪来表达自己身体不舒服。虽然宝宝大多都是白天睡觉,晚上起精神。但如果一岁多的宝宝经常在半夜起来哭闹的话,父母们就要引起注意。因为一岁多的宝宝可能是身体不舒服才导致睡的不安慰,半夜起来哭闹。那么一岁多宝宝半夜哭闹是什么原因呢?

一岁多宝宝半夜哭闹

1、肠套叠:相信大家都听过肠套叠这种病,所谓的肠套叠就是患者的小肠末端套进了大肠里,发生肠套叠的患者会有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严重的话还会有排便异常的情况,大便像西瓜水或草莓酱一样。通常医生通过超声波就可诊断病情,如果通过灌肠方法不能解开套叠就要做开刀手术治疗了。

一岁多宝宝半夜哭闹

2、胀气:宝宝在婴幼儿时期,消化系统的发育还不是很成熟,再加上每天都要躺着,吃进去的食物很容易聚积在胃里,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另外,宝宝如果持续哭泣或者奶嘴洞过大、过小、便秘等导致宝宝不能正常的排气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

一岁多宝宝半夜哭闹

3、缺钙:如果宝宝长期晚上睡不熟比较容易惊醒,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通常来说,单纯的依靠母乳是不能满足宝宝对维生素D的需求的,宝宝身体内的维生素D不足,钙吸收受到影响,可继发佝偻病,而佝偻病的初期主要表现就是容易惊醒。

四、腹绞痛: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一到四个月宝宝身上,主要症状就是宝宝在傍晚4-6点或者半夜12-2点时哭闹,而且哭闹非常厉害,会手握拳头并且脚会踢个不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