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难看的产后水肿 应该如何破解

母婴 pcbaby 2018-09-22 17:13

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开始水肿,特别是下身,脚变得胖乎乎的,按下去还有凹陷会回弹,鞋码直接大了1-2个号。本以为生了宝宝就能重回孕前的好身材,但是产后水肿依然不消退,不仅难看,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怎么破?

一、饮食消肿法

★进食足量的蛋白质:产后水肿,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禽、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及豆类食物,可以缓解消肿。

★进食足量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

★少吃盐:月子期间,尤其是前面两周,建议饮食清淡少盐,因为吃盐过多会使体液浓度增加,让水分难以排出体外。

★多吃利尿食物:可以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如薏仁、赤小豆、冬瓜等。

★控制水分的摄入:水肿较严重的孕妇应适当控制水分的摄入。

★少吃易胀气的食物:如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二、按摩消肿法

产后水肿的新妈,可以通过按摩来消肿。以浮肿厉害的胳膊或腿为中心,从颈部开始到尾骨,均匀用力进行按压、敲打。用手按压疼痛会减轻,浮肿也会缓解。按摩时,如果新妈身边有按摩油,可以一并使用,效果会更佳。

三、出汗消肿法

产后3周内可以适当捂,让身体充分出汗,也可以起到消肿的功效。但是不要捂过热,以防产褥热。出汗后记得要擦干身体,不要直接对着风吹,谨防感冒。

四、运动消肿法

产后不宜长时间卧床,要适当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浮肿消失,还能促进子宫的恢复。新妈可以选择散步的方式,比如早晚出门走半个小时。

运动前记得换上轻便的服装和运动鞋,做好热身运动。刚开始时,先慢慢走动,然后逐渐加快步伐,达到稍微出汗即可。考虑到产妇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可不要做过度激烈的运动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