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家过中秋 孕妈需注意这些事

母婴 pcbaby 2018-09-22 17:13

中秋节,团圆的节日,每年这个时候,远嫁或者在外打工的姐妹们都会尽量回家与家人团聚。肚子里怀着小宝宝的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带宝宝回家过中秋节呢?中秋对别人来说可能每年都差不多,但对怀孕的你而言,今年还是有点特别的哟!回家过中秋,以下这些事情还需注意!

注意保暖

到了中秋,许多地区的气温都有所下降,一丝丝的凉意也跟着涌上心头,大家能明显感受到秋意,孕妈咪在赏月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长期居住在南方的孕妈咪,如果去到北方游玩,温差较大,更需要注意随时保暖。

即使到了中秋,广东地区仍然可以穿短袖衫短裤,但其他地区就不一定能穿得这般凉爽了,此时回家过中秋,记得带够衣服,夜里在阳台或院子里赏月时,可以盖个小毯子。

注意饮食

中秋佳节,家家户户吃月饼庆团圆,孕妈咪也可以吃月饼,但要少吃,因为月饼大多含糖量比较高,吃太甜对孕妈无益。除了月饼,中秋节团聚时,免不了吃上一顿大餐,孕妈咪可要管住自己的嘴咯!孕妇的饮食原则是少吃多餐,切勿在美食面前就暴露了吃货本色,胡吃海喝。另外,中秋节正是吃大闸蟹的好时机,但却不是孕妈咪吃大闸蟹的时机,大闸蟹性寒,孕妇多吃有害无益。

走亲访友勿太多

除了春节,也就是中秋节有较多人需要走亲访友了。回家过中秋,孕妈咪也许需要给长辈送月饼,或者拜访同学朋友。但此时你是个大肚婆,行动不方便,送月饼的活儿,也不一定要你亲力亲为。

回家过中秋,本就已经在路上奔波了一段时间,再加上中秋假期不长,回家过中秋还要忙着送礼,孕妈咪容易吃不消呦!为了宝宝的安全,为了自身的健康,孕妈咪要懂得取舍。

亲友相聚少打麻将

节日里亲友们聚在一起,最大的娱乐就是打麻将了,一打就是一上午、一下午或者一整晚,玩的时候不觉得累,停下来就累趴了。有不少孕妈咪是麻将迷,打着麻将就忘了时间,孕妈咪不要恋战啊!

打麻将长时间坐着容易导致下肢浮肿、小腿抽筋,兴致来时,根本顾不上喝水上厕所,甚至连吃都顾不上了,这可不是孕妇该有的状态。而且,打麻将有得有失,大起大落,难免会影响孕妈咪的心情,这对孕妈咪也不利。

注意观赏时间

茶余饭后,赏月聊天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孕妈咪可别只顾聊天忘了休息。也许与亲朋好友相聚,有太多的话想说,但话永远说不完,到点了上床睡觉才是正道。小编认为,中秋夜里孕妈咪不妨多走动,在院子里或者公园里,边散步边赏月也不错哟!

中秋虽然是过节,但孕妈咪也不能太放任自己,别打乱了生活节奏,不然,肚子里的宝宝可是会抗议的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