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佳节 妈妈要管好宝宝的嘴

母婴 pcbaby 2018-09-22 17:10

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中秋节,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怎能少了应节美食呢?月饼、大闸蟹、各类水果,让你吃得只喊“撑”。过节虽然开心,但妈妈们也要管好宝宝的嘴,可别让宝宝也跟着吃“撑”了。

宝宝中秋节吃月饼,小心摄入过量糖分

中秋节怎能少了月饼呢?莲蓉、伍仁、豆蓉、冰皮、水果月饼等,各种口味应有尽有,而月饼一般含糖量极高。含糖量高的月饼,并不适合给小宝宝吃。

1岁以内的小宝宝平时吃的食物不需要额外添加糖或盐,而月饼一般含糖分多,1岁以内的小宝宝不适宜吃。而,1岁以上的宝宝,虽然日常饮食已经添加糖或盐,但若吃太多的月饼,摄入的糖分也是会过量的,对健康不利。

【小编支招】

很多家庭还没到中秋就开始吃月饼了,而中秋过后家里的月饼往往还没消耗完,这段时间里,宝宝看着大人吃月饼,难免好奇想吃。对于1岁以内的小宝宝,大人尽量不要给其喂食月饼,以免宝宝尝过味道之后,下次看到月饼还想吃。若宝宝有抢食月饼的倾向,可用婴儿饼干、磨牙棒等婴幼儿零食代替,转移注意力,并满足其对吃的需求。

1岁以上的宝宝,偶尔吃点月饼也无妨,但也不能多吃。家长可以把月饼切成小块,每次只喂一小块,不要让宝宝自己抓着整个月饼吃,不然吃着吃着就吃完了,也不利于消化。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管好宝宝的嘴,别让宝宝多吃了。

宝宝中秋节吃大闸蟹,小心过敏

俗话说“西风响,蟹脚痒”,中秋佳节,又到了螃蟹黄满膏肥之时,此时正是吃螃蟹的好时机。但是,螃蟹性寒,不宜多吃,而且螃蟹非常容易引起过敏。尤其是1岁以内的宝宝,吃海鲜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倘若因为一时兴起,而给宝宝吃了螃蟹,以致宝宝过敏,这不仅扫了过节的雅兴,还会让宝宝受过敏之苦。

对于1岁以上的宝宝,妈妈也要把好关,不要让宝宝自己吃蟹,要知道蟹爪蟹壳坚硬,若不小心误吞,会对食道、肠道等造成损伤,严重时甚至会造成窒息。

【小编支招】

小宝宝不适合吃螃蟹,但也可以过一把嘴瘾,妈妈可以用胡萝卜汁和面粉,做一个螃蟹造型的馒头,让宝宝在中秋佳节,也能品尝“螃蟹”。

大宝宝吃螃蟹时,妈妈一定要剥开、挑蟹肉给宝宝吃。

宝宝中秋节吃水果,小心腹泻

在中秋节里,柚子、香蕉、苹果、哈密瓜、葡萄等水果,都会出现在各家各户的果盘上。中秋夜赏月,大人们边吃月饼水果边聊天,小孩子看着桌上各种各样的水果,开启吃吃吃模式。虽说吃水果挺好的,能补充维生素,但过量食用却不是什么好事,而且不同种类的水果混着吃,对于肠胃功能较弱的宝宝而言,很容易造成腹泻。

【小编支招】

中秋团圆夜,大人们聊得开心,也要吃得尽兴。妈妈没办法时时刻刻盯着宝宝,但仍要控制宝宝吃水果的量,此时,不妨给宝宝准备一个餐盘,把给宝宝吃的水果切成小块,在餐盘里摆成有趣的图案,这样既能控制宝宝摄入水果的量,又能控制水果的种类,宝宝吃起来也会觉得更有趣。

中秋佳节,宝宝要吃得开心,更要吃得健康,妈妈们可要看紧些咯,别让宝宝吃得过量或者吃不适宜吃的食物。在此,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