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喝蜂蜜水吗?看完就明白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1 17:03

 

坐月子可以喝蜂蜜水吗?看完就明白了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也是一种健康食物。它味道甘甜,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称为“老人的牛奶”。

蜂蜜的功效:

1. 产后失眠的人,每天睡觉前取一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服用后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

2.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脏和血管功能 ,因此经常服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很有好处。

3. 蜂蜜能够缓解产后便秘。便秘者长期服用蜂蜜,可润畅通便。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解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4. 蜂蜜还具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

5. 蜂乳能明显增强人体对多种致病因子的抵抗力,促进脏腑组织的再生与修复,调整分泌及新陈代谢,还能有效地增进食欲,改善睡眠并促进生长发育,对人体有极强的保健功能和奇异的医疗效果。

产妇坐月子能喝蜂蜜水吗?

专家指出,如果是产后哺乳期间的新妈妈,建议少喝蜂蜜水,因为蜂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激素,虽然是天然的,但宝宝太小,这些激素若通过母乳被宝宝吸收的话,会使宝宝发育过早,影响健康成长。

如果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产后可以喝一些,可以润肠,蜂蜜里面有维生素、矿物质、单糖、氨基酸等很多营养成分。

健康生活小贴士:蜂蜜忌温、热服用,会损失维生素,使生物酶失活,降低了原本蜂蜜的营养价值,冲蜂蜜水的水温不宜高于60度。

应对产后便秘的坐月子食谱

1. 蜂蜜65克,香油35毫升。将香油和蜂蜜混匀,加温水冲调服。早、晚各一次。这个小偏方能润肠增液,滑肠通便,对产后肠道津枯便秘者有一定疗效。

2. 这个治病小偏方是这样的:将一个新鲜土豆洗净切成丝,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挤出汁,加入半杯凉开水,再放入一小勺蜂蜜,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下。坚持到便秘消失为止。如有反复,此法还可再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