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被“催熟”无处不在 看看哪个更奇葩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1 17:04

 

儿童被“催熟”无处不在 看看哪个更奇葩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网上有个传言说,给宝宝开夜灯,会导致宝宝性早熟。这可吓坏了平时为了照顾宝宝,或者让宝宝安心入睡而留灯的父母。夜灯真的会性早熟吗?身边容易引起性早熟的东西还有哪些呢?

小夜灯 → 性早熟?其实并不扯谈

促进性发育的是性激素,而与性腺激素有密切联系的激素叫褪黑素,这种激素和我们的身体发育、睡觉、成熟甚至衰老都有关联。褪黑素分泌得多,会促使性腺激素水平过高而导致的过早发育。

通常情况下,褪黑素的分泌受到光照的控制,在夜间黑暗环境下分泌达到高峰,可是当光线照射过长,则褪黑素分泌就会受到抑制,从而导致性早熟。

甚至有研究人员用小白鼠做过实验,在利用人工照明给予过长时间的光照情况下,的确有实验的小鼠发育提前的情况出现。

因此,过多的人工照明会增加性早熟的风险。关于这个问题的网上传言,这次看来还是有可信度的哦!但是并不是说以后就不能再用小夜灯,只要不是长时间开着,例如睡前开一会儿,等孩子睡着后及时关灯还是可以的。

如果为了宝宝能够入睡而开夜灯,小编觉得这个大可不必。宝宝之所以怕黑,只是到了一定年纪,接触的人和事多起来而产生一定的心理暗示。要想宝宝睡得安稳,在睡前尽量不要让他看恐怖、刺激的影视,同时也不要给他某些负面暗示。正确的心理疏导才是最佳方法。

儿童被“催熟”无处不在 看看哪个更奇葩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催熟”无处不在,看看哪个更奇葩

关于性早熟的话题,可谓众说纷坛,再来给大家脑补下更为奇葩的性早熟吧!

母乳中含有避孕药: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从来没有吃过任何奶粉,却在突然出现乳房发育的性早熟体征。经过反复回忆,母亲觉得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她曾经服用了避孕药。

豆浆、催熟水果:鱼子蟹黄、自制豆浆、榴莲等都是引发幼儿性早熟的“高危食品”。儿童保健医生解释:只要是含有激素或者是能刺激雌激素的食品,都有可能诱发性早熟,而这些食品里有不少是人们常吃且认为很健康的食品。

塑料奶瓶 :科学家发现有一些环境污染物会产生类似人类雌激素的作用,可能影响生殖发育。而 PC材质的奶瓶含有双酚A,高温会使双酚A微量溶出,双酚A对人体可能有潜在危害(但说性早熟这个依据不充分,其他危害也尚未完全证实)

鸡翅根,激素多:有一个令人有点啼笑皆非的说法是,因为那里是注射激素的地方。

还有“催肥”的猪 、“大快型白羽鸡”(速生鸡)、 人工养殖的淡水产品等等,说是这些在养殖的过程中打了激素或者抗生素,这些谣言真是让人看的云里雾里的。

尽管不能排除这些物质引起性早熟,但截至目前为止并无明确科学证据给他们定罪。要想孩子远离可怕的性早熟,有些事情还是要注意的,例如:

切忌营养过剩,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远离补品、洋快餐、避孕药、化妆品等等。同时,禁止孩子看与性有关的影视和书籍,多做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等。

世界在不断发展,伴随有风险的因素也越来越多。但只要努力细心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孩子健康成长还是可以有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