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分娩有多痛 快来了解一下

母婴 pcbaby 2018-09-21 09:18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个是每个孕妈妈都要面对的问题,可是说到生孩子,大部分的孕妈第一反应是,痛!怕痛!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女主魏璎珞也曾说,一个女人肯为一个男人生孩子,那是需要足够的勇气和爱的,生个孩子等于去鬼门关前走了一圈。

可是生孩子究竟有多痛呢?先来看看宝妈们怎么说。

@兜兜妈:生我家兜兜的时候,痛得把老公祖宗十八代了轮着骂了一遍!痛得我扯烂了一块毛巾!痛得甚至把自己的指甲都抠烂了都不知道!

@土豆妈:我觉得生孩子的疼不是那种钻心的刺痛,而是一种难受得让人喘不上气的痛,完全get不到它疼痛的点,而是在一片范围里的痛加上难受,难受到一直想吐,痛到开最后三指的时候全身抽搐,最可怕的是,是持续十几个小时的痛。

@cc妈:没生的时候总听说生孩子很痛,还真有点怕,可是生的时候就感觉腰酸了一下,然后宝宝跟母鸡下蛋一样就落地了,没觉得特别痛。我自己都被惊到了。

再来了解一下,分娩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1)子宫规律性收缩,拉长或撕裂子宫肌纤维产生剧烈疼痛。这就是对产妇最大疼痛的来源。

2)胎儿通过产道时压迫产道,尤其是子宫下段、宫颈等的损伤和牵拉,也是疼痛的主要原因。

3)另外由于缺乏分娩的经验,加之各种信息对分娩疼痛的夸大,使产妇们对分娩充满了恐惧,引起肌肉紧张,导致宫缩加剧和时间延长,加重了疼痛感。

最后,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准备可以缓解自然分娩的疼痛?

1)分娩前先了解一些必要的分娩知识

如拉玛泽生产呼吸法,它可以有效地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能够充满信心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达到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不要太多焦虑和紧张。

2)转移注意力

分娩前长达5、6个小时的阵痛几乎会耗尽妈妈们的所有精力,每一次阵痛似乎都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恨不能走出去跑到手术台上做剖腹产手术。这时,除了深呼吸和用力向下生外,不妨试试转移注意力法。努力去想宝宝出生后的样子,拥有宝宝后,准妈们可爱美好的生活。

3)适当发泄,但不要任意呼喊

生孩子时是不提倡大喊大叫的。因为一喊就会破气。没气了,就很难将孩子生出来。所以不要任意呼喊,但是适当的哼哼两声是可以的,也可以从感觉上减轻点疼痛。

4)配合医生

在分娩的过程中一定要全力配合医生,医生让用力你就用力,即使疼的做不到,也要努力去做,这样才能尽快将宝宝生下来,你也才能少受点罪。如果出现什么状况,比如小腿因为用力过大,抽筋了,立刻告诉医生,他们会告诉你怎么做。

5)现在科学的发展,还有无痛分娩可以减轻痛苦,但是不是绝对不痛,只是减轻疼痛的程度,也是许多年轻辣妈的选择。

其实分娩过程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在以后宝宝诞生出来后的日子里,妈妈们会觉得这些疼痛都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