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过早把尿的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10:01

文章导读

给孩子把尿好像是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了,所以这一习俗一直流传至今。其实把尿对孩子是有很大伤害的,主要就是不能很好的锻炼宝宝自主撒尿的能力,其次还能对宝宝的括约肌产生程度不一的伤害,所以奉劝大家一句请禁止给孩子把尿,一下就是给孩子把尿能带来哪些危害的相关资料,来了解一下吧。

给孩子过早把尿的危害

1.对脊椎不好

对宝宝脊椎不好,新生儿的脊椎是直的,到3个月会抬头时,颈椎前凸,形成第一个弯曲;6个月会坐时,胸椎后凸,脊椎形成第二个弯曲;1岁会走路时,腰椎前凸,形成第三个弯曲,这样才形成了人脊椎的自然弯曲。如果把尿姿势不正确,会增加骨骼发育不良的风险,发生脊椎侧弯,驼背等情况,从而影响孩子的一生。

2.对肛门括约肌产生伤害

家长频繁的给孩子把尿,会让孩子对大人的指令产生条件反射尿尿,而不是膀胱充盈刺激约括肌而反射尿尿。由于缺乏憋尿的经历,其膀胱约括肌得不到锻炼,会导致膀胱容量小,憋不住尿而导致尿频。另外如果把尿掌握不好时机,时间过长,孩子的肛门周围压力过大,会对娇嫩的肛门括约肌造成损伤。

给孩子过早把尿的危害

3.不利于髋关节发育

不利于婴儿髋关节的发育,也容易造成婴儿脱肛,肛裂等现象。

4.对宝宝有心理阴影

对宝宝心里不好,本来玩的好好的,突然就被拎起来小便,那么小的孩子心里很脆弱肯能会感到不舒服,甚至害怕。

给孩子过早把尿的危害

5.注意

所以在此之前,孩子是无法控制排尿排便的。孩子在任何时候都不需要把尿,在两岁过后,膀胱功能发育已经逐渐完善,这时他才能感受到想要大小便时传输给身体的信号。只要掌握正确使用纸尿裤的方法,妈妈们完全可以放心的给宝宝使用纸尿裤,不把尿孩子可以更早学会自主便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