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被铅笔扎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10:01

文章导读

小孩子在最开始上学的一段时间里使用的都是铅笔,因为铅笔是可擦的,对于刚开始学习的小学生来说是最方便的学习工具。但是,有些小孩子由于使用铅笔还不熟练,或者是没有注意到,就很容易被铅笔扎伤,有些严重的甚至还会出血。那么,小孩子被铅笔扎了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小孩被铅笔扎了怎么办

小孩在出现被铅笔扎了的情况时,如果是眼部这类特殊部位,那么一定要及时就医。而非重要部位,且扎伤不算太严重的话,家长首先需要给孩子消毒。先用清水将铅笔扎伤部位洗干净,然后使用酒精或者碘伏消毒,消毒过后再贴上创可贴,等待伤口愈合。

由于小孩子都比较顽皮,即使是在上学和做功课的时候,也充满着顽皮的本性。所以在玩耍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被铅笔扎伤。那么,小孩被铅笔扎了该怎么办呢?相信大部分家长都认为,轧就扎了呗,还能咋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孩子被铅笔扎伤后,家长要按照下面方法来给孩子处理。

小孩被铅笔扎了怎么办

首先,要看一下扎伤的部位和严重程度。如果扎伤在眼睛,脑袋,又或者咽喉这类比较重要的部位,而且已经出血了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家长千万大意不得,而是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以防引起这些重要部位发炎感染,到时候可能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危害。

其次,如果扎伤部位在四肢等不明显部位,家长要尽快给小孩处理伤口,避免伤口发炎。因为铅笔中含有铅元素,被铅笔扎了以后,伤口处会堆积大量的细菌。这个时候就要把这些细菌给清洗掉,首先就是用清水将孩子扎伤部位给洗干净,接着使用酒精或者碘伏,轻轻的擦拭孩子的铅笔扎伤的伤口,这样就能够消除小孩伤口的细菌。

其次,安抚孩子的情绪。不管是小孩自己用铅笔误扎的自己,还是被别的孩子扎伤的,肯定都会产生一定的疼痛感。小孩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哭闹不安的症状,那么家长一定要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告诉孩子被铅笔扎伤很正常,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不要害怕。

小孩被铅笔扎了怎么办

以上就是针对于“小孩被铅笔扎了怎么办”的介绍。通过上文介绍可以看出,小孩在出现被铅笔扎伤的情况时,只要不是重要部位,那么家长不要过于担心,只需要及时给孩子扎伤处消毒,贴上创可贴即可。当然,如果孩子扎伤的情况比较严重,或者在重要部位的话,那么家长就不要盲目的给孩子处理,还是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找医生处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