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岁宝宝花样早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09:45

文章导读

宝宝两周岁可能出现厌食,食欲不佳,挑食的表现,这让做家长的感到很无奈,人最好按时吃早餐,早餐是一日中比较重要的,特别对于长身体发育的两周岁的儿童来说,每天一定要按时吃早餐,对于宝宝吃什么早餐来说那一定要吃营养比较全面的早餐,2岁宝宝花样早餐怎么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2岁宝宝花样早餐

.2岁宝宝发育标准

常听人说2岁的宝宝招人烦、脾气强。实际上,两岁是宝宝的第一个反抗期,第二个反抗期将是在青春期发生。妈妈要了解,无论是青春期还是反抗期,都是孩子必须要经历的阶段,这些过程能够帮助他们逐渐走向成熟,认识自我、认识世界,从而更好的融入社会。

.2岁宝宝的体格有这些标准

体重:男孩为10.1-15.5千克;女孩为9.6-14.7千克。

身高:男孩为81.7-95.2厘米;女孩为80.7-93.9厘米。

2岁宝宝花样早餐

2岁的宝宝长出18颗乳牙,喜欢自己嘟嘟囔囔,说谁也听不懂的话,常常自言自语,几乎能听懂父母所有的话,甚至还能听懂电视里的语言。宝宝对字词的使用能力提高了,想更好地通过语言表达思想,可宝宝的思想总是先于语言,因此会出现口吃,妈妈这个时候不用担心。这个时候的宝宝有超强的模仿力,能自如地上下楼梯,走路时,两条小腿之间的缝隙变小了。2岁宝宝的食物逐渐以混合食物为主,在三餐的基础上,可在下午给宝宝加一餐的点心。但点心要适量不能过多,与晚餐的时间不要太近,以免影响食欲,点心的量要少而精,要有计划地进行,避免高热高糖的食物。可以多吃点乳类和乳制品,如牛奶、羊奶及奶粉、酸奶;鱼虾蟹类等海产品,如泥鳅、虾、贝类等;豆类及豆制品,如豆腐干、豆腐、腐竹等;肉类如牛肉、羊肉、鸡肉等;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黑木耳、蘑菇等含钙量高的食物,让宝宝更好成长。

2岁宝宝花样早餐

.2岁宝宝花样早餐推荐

2岁宝宝最不听话,但是妈妈做这些花样早餐就乖了,这是真的,很多尝试过的妈妈都说好。

1、粗粮鳕鱼小馅饼+牛奶

粗粮鳕鱼小馅饼的做法:

(1)粗粮小饼需要玉米面,豆面,胡萝卜泥,比例是3:1:2。

(2)胡萝卜切薄片,隔水蒸熟再压成泥,胡萝卜泥多放些小饼更软和。把胡萝卜泥和玉米面,黄豆面混合再打一个鸡蛋,搅匀,小饼会变得又软和又有营养。

(3)中加一点油,放入小饼,然后撒入适量水,盖上锅盖,用热气将小饼焖熟,这样小饼也会软和

(4)在小饼上装饰红枣片,香菜叶。宝贝适当吃粗粮可以锻炼宝贝的牙齿,促进肠胃蠕动。

2、鸡肉碎菜粥+麻酱花卷

鸡肉碎菜粥做法:大米洗净后以米水比例1:3煮粥备用;将鸡胸肉剁成泥,加入少量淀粉、盐、油腌制30分钟;锅中加少量植物油,油开后,放入鸡肉泥煸炒,熟后放入米粥中煮开;出锅前加少量精盐等,最后撒入青菜末盛出。

3、肉丝面

做法:猪肉切丝倒入生抽,抓匀。放入少许淀粉。4.抓匀,腌渍。炒锅烧热,倒油,放入葱丝煸炒。倒入腌好的猪肉丝,煸炒。放入胡萝卜、黑木耳,煸炒。倒入足量的清水。倒入适量生抽上色。放入挂面。煮熟,放入适量的盐即可。

小贴士:猪肉事先腌渍,口感会更软嫩,不容易煮老。适当的生抽,可以帮助上色。挂面煮透后,放入少许盐调味。加入几滴香油,滋味更好!

4、青菜蛋饼+五谷豆浆

青菜蛋饼做法:将鸡蛋划散成均匀蛋液,然后加入面粉、切碎的各类蔬菜,再加入少许食盐,搅拌均匀;热锅冷油煮开后调中火,把以上材料均匀倒入煎锅当中形成饼,煎熟即可。

5、鸡蛋番茄三明治+八宝粥

鸡蛋番茄三明治做法:生菜洗净控水,备好面包片、鸡蛋、芝士片、番茄沙司;平锅烧至微热加少许油,鸡蛋煎至两面微黄;面包片切去硬边,在平锅里烙至两面微黄;其中一片面包上放芝士片;芝士片上抹番茄沙司;番茄沙司上撒上切好的生菜丝或片;生菜丝上摞煎好的鸡蛋,最后摞面包片即可。

6、偷吃面条的小老鼠+牛奶

偷吃面条的小老鼠做法:准备好高筋面粉250g、鸡蛋2只、熟紫薯1个、胡萝卜100g、嫩南瓜100g、油、盐、鸡精、海苔、火腿肠、熟鹌鹑。将南瓜和胡萝卜擦成细丝。紫薯打成泥加入一个鸡蛋清拌匀用量杯量出需要数量。面粉倒入面条机加入紫薯和蛋液启动面条机。下面放好盘子接住面条。面条出完后用面板切断。做出的面条呈淡淡的紫色很漂亮。水开后面条下锅煮熟过下冷水。炒锅放油,将剩下的鸡蛋打散炒成蛋花盛出。继续放少许油倒入南瓜和胡萝卜翻炒片刻。八成熟时加入少许食盐炒匀。九成熟时加入炒好的鸡蛋和少许鸡精翻炒出锅。鹌鹑蛋去壳,火腿肠切片修出老鼠的尾巴和耳朵,海苔剪出眼睛。面条和菜拌匀,将鹌鹑蛋组合成小老鼠摆在面条上即可。

2岁宝宝早餐的营养很重要,应该更注意合理的膳食搭配,这个时候宝贝的咀嚼功能、消化系统功能越来越好,因此,食物也不用再做得很碎,而食物的可选择性也大了很多。但是2岁宝宝是个叛逆期,让宝宝更乖点,妈妈就为他做顿特别的早餐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