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岁还不分床睡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09:54

文章导读

孩子从出生就和父母睡一起,这样父母可以时刻保护着孩子,但等到孩子三岁之后最好父母要与孩子分床睡。因为三岁之后孩子对事情会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分床睡会更好的锻炼孩子的独立性,也能更早的树立孩子的性格,而不分床睡虎导致孩子的依赖性很强。那么除了依赖性不分床睡对孩子还有那些危害?

9岁还不分床睡危害

1、性早熟

这个是最直接,也是最严重的危害,要知道,孩子到了3岁,就开始有了模糊的性别意识,尤其是当今社会,孩子很早就有了性的意识,这个时候如果父母还不想办法和孩子分开睡觉,孩子就会在无形中的刺激之下产生性早熟。

性早熟对孩子的影响:个子矮、心理障碍。

2、恋父情节或者恋母情节

见过一个最极端的例子,曾经有一个40多岁的男子,一定要跟着母亲睡,四十多岁的人了还像婴儿一样,这在心理学上叫做退行行为,对母亲过分依恋,一旦离开母亲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往轻了说,叫做恋母,人格不独立,往严重了说,大家都会觉得“精神病”,当然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不过相信现在还是会有不少十岁以上的孩子还在跟父母睡。

9岁还不分床睡危害

3、女孩依赖、男孩脆弱

孩子3岁前还处于依恋期,3岁后孩子就要开始一个社会化的过程,很多孩子在3岁就上幼儿园了,这个时期呢,是父母和孩子分床睡的最佳时间。

4.妈妈睡的床不一定适合孩子睡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过硬过软的床对于新生儿来说会带来不同的发育生长状况!如果妈妈睡的床太小,那么孩子和妈妈睡一起自然就不舒服。很多妈妈不明白分床睡并不是说的分房睡,给孩子买一个婴儿床,空出基本的空间,舒适度也会提高不少。

9岁还不分床睡危害

5.妈妈睡的存在安全隐患

孩子在妈妈的床上睡觉,尤其是独自睡觉的时候,其实非常危险。他们睡觉会不停的扭动身体、翻来覆去,不小心可能就会滚到床边、掉到地上……而妈妈睡的床上有很多物品也会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危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