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打破伤风针的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1 09:41
文章导读

孩子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一些在大人身上不会显现的危害,在孩子的身上可能会显现,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十分注意自己孩子的异常状况。而大家都知道破伤风疫苗对人体的副作用是很明显的,而小孩子打了破伤风疫苗之后这种副作用就容易更加明显了,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小孩子打破伤风疫苗的重要性。

孩子打破伤风针的危害

1、如果皮下测试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可以选择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那什么又是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呢?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是由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后再经破伤风类毒素免疫的健康献血员中采集效价高的血浆或血清制成,主要是预防和治疗破伤风,尤其适用于对破伤风抗毒素有过敏反应的患者。

2、如果注射了破伤风疫苗之后过敏,首先观察临床表现。潜伏期一般1日至数月不等,一般为1-2周。破伤风过敏症状典型症状为牙关紧闭,全身肌肉强直痉挛和阵发性痉挛。轻者痉挛程度轻,发作次数少,重者痉挛程度重,频繁发作。

现在我们都知道,孩子要按时打疫苗,现在疫苗的种类也很多,对于破伤风疫苗,很多父母把握不准,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给孩子注射,打了破伤风疫苗之后孩子是否会出现副作用伤害到身体。专家表示,一般正规的疫苗的副作用都不会很大,都是轻微症状,父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不正规的诊所打疫苗。

破伤风疫苗有副作用吗?

破伤风疫苗的副作用包括抽搐、昏迷、呕吐、腹泻和发高烧等,但较为罕见,只占不到打疫苗者的1%。

1、破伤风疫苗的严重副作用

抽搐和昏迷,以及脑损伤是这种疫苗的严重副作用。严重过敏反应还包括嘴巴肿胀,呼吸困难和喘息,并有痉挛的可能。但这些副作用极为罕见。

孩子打破伤风针的危害

2、中度不良反应

破伤风疫苗的中度副作用包括呕吐,腹泻和高烧。大多数情况下是低烧,但偶尔会超过39摄氏度。这些不良反应也不多见。

3、轻度副作用

打破伤风疫苗引起的轻度副作用包括注射点疼痛和红肿等,这也是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其它副作用还包括低烧,头痛,恶心,疲劳和肌肉痛等。

破伤风疫苗是一种很重要的疫苗,因为破伤风难以预料并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和时候,因此非常危险。但注射之后可能会有不良反应,破伤风疫苗的不良反应包括头痛,发烧和胃痛等,但通常会在几天内消失,并且并非影响所有人。严重不良反应包括抽搐和昏迷,但比较罕见,只占不到打疫苗者的1%。

孩子打破伤风针的危害

现在就有很多疫苗是国家规定要按时打的,还有一些计划外的疫苗,作为孩子的父母可以有选择的给孩子注射。像破伤风疫苗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有必要的,孩子抵御外界的感染能力很差,极其容易患上破伤风。至于副作用的话,只要父母根据医生吩咐的来操作,就不会有太多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