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起水痘的注意事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6:11

文章导读

水痘真的是很令人头疼的一种疾病。而且很容易发生在抵抗力低的小孩上,家里小孩子如果出水痘的话,最担心的当然是做父母的,水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发于婴幼儿身上。又到了秋季,换季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那么如果小孩染上水痘怎么办呢,小孩出水痘有什么注意事项?

1、忌发之物

宝宝起水痘的注意事项

 

水痘与麻疹虽都为发疹性热病,麻疹贵于透解,需用发物。而水痘则宜清热,不可运用发物,食用发物后会使水痘增多、增大,从而延长病程,故疾病初期禁食发物,如芫荽(香菜)、酒酿、鲫鱼、生姜、大葱、羊肉、雄鸡肉、海虾、鳗鱼、南瓜等。

2、忌食辛辣之物

水痘与其他热性病一样,忌食辛辣之品,辛辣之品可助火生痰,使热病更为严重,这类食品如辣椒、辣油、芥末、咖喱、大蒜、韭菜、茴香、桂皮、胡椒等。

3、忌油腻之物

宝宝起水痘的注意事项

 

水痘患儿常因发热而出现食欲减退、消化功能不良等情况,故忌食油腻之物,如油煎、油炸的麻球、巧果、麻花、炸猪排、炸牛排、炸鸡等各种油腻碍胃之品,这类食品难以消化,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4、忌热性食品

水痘的治疗宜用清热解毒为主,故食物中属热性的不可服用,这类食品有狗肉、羊肉、鹿肉、雀肉、蚕豆、蒜苗、韭菜、龙眼肉、荔枝、大枣、粟米等。

5、药物禁忌

宝宝起水痘的注意事项

 

本病常与某些疱疹性疾病混淆,一旦确诊,严禁使用激素类药物,如氢化考的松、地塞米松、泼尼松等。本病在治疗过程中禁用补药和热药,如人参、鹿茸、附子、茴香、肉桂、仙灵脾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