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一个猕猴桃 10岁男孩休克被送进急诊室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0 18:41

 

吃一个猕猴桃 10岁男孩休克被送进急诊室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一名10岁男孩丁丁(化名)被送进了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急诊室,他的脸、嘴唇有些浮肿,身上还有些许红色的皮疹。

让人意外的是,罪魁祸首居然是一个猕猴桃。家属介绍,丁丁在晚饭后吃了一个猕猴桃,没到5分钟,就开始出现胸闷、无力、呼吸困难、皮疹、肚子疼等状况。发现不对劲后,家属火速就近将丁丁送往仰义卫生院,丁丁当时的血压只有70/30mmHg(正常的10岁孩子血压低限在90/60mmHg)。经仰义卫生院的医生诊断,丁丁已处于过敏性休克状态,医生立即为丁丁采取了吸氧、肌注肾上腺素、注射生理盐水等措施,待孩子血压有所上升、情况稍有好转后,家属将丁丁转送到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

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童急诊科副主任姜毅介绍,根据丁丁当时的抽血化验结果,丁丁除了产生休克、皮疹等表面现象,心、肾功能也有一定的受损。

“丁丁8点多送到我们这里的时候,血压在80/40mmHg左右,在经过诊断后,我们又为他补了一针肾上腺素,让丁丁吸氧,每隔半小时量一次血压,随后丁丁的血压才慢慢转为正常,病情逐渐稳定下来。”姜毅说,“还好丁丁的家人比较警觉,仰义卫生院的处理也十分到位,再加之及时送往医院,丁丁的病情才能够稳定住。假设家属对丁丁发病症状不引起重视,或者延误就医时间,将对丁丁各大脏器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和危害,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

目前,恢复情况良好的丁丁已出院。

吃一个猕猴桃 10岁男孩休克被送进急诊室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除了猕猴桃之外还有哪些水果容易引起孩子过敏呢?

芒果

芒果甜香滑腻,是许多宝宝爱吃的水果,但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很多宝宝吃完芒果以后会出现芒果疹,芒果疹在水果过敏中是发生率最高的。

芒果疹的主要症状是口唇、双侧口角、上下颌及面颊部出现红斑、皮疹、小水疱、脱皮、皮肤瘙痒、口舌麻木等症状。一旦宝宝出现上述症状后,应立即停止宝宝食用芒果,将宝宝的手、脸用清水洗净,及时看医生。

草莓

草莓虽然含有大量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但也含有致敏的蛋白质。如果宝宝对其他某些事物过敏,尤其是家族有过敏史的,就有可能会对草莓过敏。

对草莓过敏的宝宝,最常见的症状包括:嘴巴有刺痛感、发痒或肿胀。有的宝宝有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反应,比如瘙痒或荨麻疹。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及时看医生。

菠萝

菠萝含有致敏性物质,如甙类,羟色胺和菠萝蛋白酶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等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宝宝一旦过敏会出现:腹泻,皮肤瘙痒、红肿,四肢及口舌发麻,荨麻疹等症状。此时,妈妈们应立即停止进食菠萝,洗净手部和脸部并及时就医。

香蕉

宝宝由于胃肠道粘膜的保护功能还不完全成熟,免疫功能比较脆弱,吃了香蕉以后,蛋白质进入体内,就可能会导致宝宝发生食物过敏现象。

比如出现荨麻疹、嘴巴肿胀、或引起湿疹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一旦出现呼吸困难立即看医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