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岁宝宝添加辅食 能不能吃牛油果?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0 16:22

 

半岁宝宝添加辅食 能不能吃牛油果?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牛油果也叫鳄梨,油梨。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高蛋白、高能量和低糖份的特点,很多家长把牛油果给宝宝作为辅食吃,因为它的果肉柔软细腻,不易引发过敏,而且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吃起来方便,好消化,对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帮助。

牛油果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非常适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小宝宝:

1. 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

牛油果吃起来感觉油腻,是因为其所含脂肪达到15.3g/100g,且为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即人体必需的脂肪酸,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2. 富含维生素

可以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多吃有助增加免疫力和延缓老化,并且提高记忆力,因此美国人还称之为“brain food”。

3. 富含钾、叶酸、多种矿质元素、食用植物纤维

有助维持心脏健康,制造红血球,预防贫血。

4. 含有大量的酶

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牛油果是有益健康的食物,但由于脂肪含量很高,应适量进食,给宝宝吃的时候,妈妈应该这样做:

6-12个月:做辅食

妈妈可以将牛油果剖成两半,刮成泥状,喂给宝宝吃。也可以将牛油果和香蕉或蒸过的苹果一起搅拌成泥,或者掺在米粉里,宝宝吃起来味道更香甜。刚开始尝试时,少量即可。随着月龄增大,宝宝一次摄入的牛油果量可以增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