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吃阿胶最补血 怎么吃最科学?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0 16:22

 

产后吃阿胶最补血 怎么吃最科学?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很多产妇在分娩中会因出血过多引起贫血。病情较轻者除面色苍白外,无其他明显症状;病情较重者,则可出现面黄、水肿、全身乏力、头晕眼花、心悸怔忡、胃纳减退、呼吸急促等症状,临床检查,红细胞、血小板和血红蛋白低下,因此要及时调治。

阿胶为补血之圣品,产后及时进补,不仅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可提高妈妈及孩子的机体免疫能力,对哺乳没有任何影响。除了补充阿胶外,产后也要注意补铁,铁是生血的物质,可以补血预防贫血。

产后吃阿胶有哪些好处?

1. 产后吃阿胶,能治疗产后贫血、血虚。很多产妇在分娩中会元气耗损引起贫血。病情较轻者除面色苍白外,无其他明显症状;病情较重者,则可出现面黄、水肿、全身乏力、头晕眼花、心悸怔忡、食欲不振、呼吸急促等症,阿胶能促进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红细胞和血红蛋白量,能增加血红素铁的含量,并能促进体内铁的吸收和利用,对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有明显的疗效,是治疗贫血及产后血虚的最佳营养品。

2. 产后吃阿胶,能提高母乳质量。缺乳可由气血虚弱、肝郁气滞所引起。若是本身气血虚弱,再因产时失血耗气,气血亏虚。或脾胃虚弱,气血生化不足,以致气血虚弱无以化乳。因而产后容易出现乳少,甚少或全无,乳汁清稀,乳房柔软,无胀满感,神倦食少,面色无华,舌淡,苔少,脉细弱。哺乳期的宝妈们只有气血充沛才能更好的分泌乳汁,而贫血会造成奶水不足,阿胶富含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对产后补血和提高母乳质量有较好的功效。

3. 产后吃阿胶,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产后身体虚弱最易患感冒,阿胶有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作用。

4. 产后吃阿胶,改善产后失眠、脱发。产后出现失眠、大量脱发,这与产妇的激素水平、内分泌有关,也与产后生理代谢变化大、营养状况有关。生下孩子后,产妇营养大量流失,很多毛囊进入休止期,出现大量脱发现象,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阿胶通过滋阴养血补虚,制约扰动心神之火,维护神经功能,具有较强的镇静作用,从而改善睡眠不安、大量脱发的现象。

5. 产后吃阿胶,预防月子病。产妇之所以易得“月子病”,根本原因是因为产妇产后气血十分亏虚,肌表、筋骨大开,身体虚弱,不慎 风寒侵入,在恢复期,筋骨、肌表闭合之后,风寒就极易留在体内,导致手腕、手指关节或足根部麻木或疼痛。产后的宝妈们如及时进补阿胶,并注意防范,可较快恢复体质,预防月子病。

小么提醒:在孕期如需服用阿胶,需咨询医师后,根据个人体质及怀孕的具体时间来确定是否能够服用。一般在孕早期(前三个月)和孕晚期(后三个月)不宜于食用阿胶,孕期如需服用阿胶一定记得谨遵医嘱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