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骨疼痛让孕妈身体有危害 哪些原因导致的?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0 16:22

 

盆骨疼痛让孕妈身体有危害 哪些原因导致的?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孕后期随着孕妇子宫逐渐变大,很容易出现盆骨疼痛,盆骨疼痛会给孕妇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那么,导致孕妇盆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1. 耻骨分离

盆骨是由骶骨、尾骨和左右两块髋骨组成,平时活动时几块骨头紧密相连,就像一整块骨头一样运作,因此不会出现疼痛。女性怀孕以后,从孕10周开始,卵巢会分泌一种叫做“松弛素”的物质,会使骶髋骨关节和耻骨联合的纤维软骨及韧带变得松弛柔软,骶髋关节和耻骨联合变宽,活动性增加。到了孕后期,为了分娩时胎儿能够顺利通过产道,两块骨头还会位移分离。这时孕妇行走、站立、翻身就会出现盆骨疼痛的症状。

2. 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坐骨神经痛的绝大多数病例是继发性坐骨神经局部及周围结构的病变对坐骨神经的刺激压迫和损害。因此,坐骨神经痛很容易诱发孕妇盆骨疼痛。一般的症状表现为:疼痛从臀部向腿部延伸,有时伴有刺痛感,一般发生在孕中期,孕晚期可能会有所好转。

3. 缺钙

人体一旦缺钙,关节就很容易疼痛,所以孕期准妈妈盆骨疼痛很有可能是缺钙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孕妇只要持续补钙就能缓解盆骨疼痛,建议平时多吃些含钙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奶制品和虾皮、海带等,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钙片。

4. 日常习惯影响

孕期孕妇提举重物或者干体力活,也会导致盆骨疼痛。另外,如果孕妇有持续性腰部疼痛,或者之前有过腰部受伤的经历,也会增加盆骨疼痛的几率。

5. 炎症

患有慢性盆腔炎或有过手术史的准妈妈,也可能出现盆骨疼痛的情况。这是因为手术留下的伤口会在女性怀孕后受到牵拉,所以会出现盆骨疼痛。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很小,且一般发生在孕中晚期。

6. 妊娠异常

孕妇有早产、流产或妊娠并发生消化道疾病、阑尾炎等,也可能引起盆骨疼痛,同时还伴有下腹部坠胀感。这种情况下,准妈妈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保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