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哺乳期可以吃柚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4:17

文章导读

生完孩子进入哺乳期,在这个时候要知道自己吃的一切东西都可能和宝宝有关,所以孩子不能吃什么自己就不能吃什么,为了保证奶水的健康性,建议产妇尽量少吃一些柚子,因为柚子偏凉,可能会导致排水性寒,吃完后引起宝宝腹泻。

产哺乳期可以吃柚子吗

哺乳期能吃柚子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柚子的,但不宜过多食用。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哺乳妈妈吃了可以将丰富的营养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但柚子性寒,如果哺乳妈妈吃多了,也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引起宝宝腹泻。

如果在秋冬季节哺乳期妈妈有轻微的感冒症状,吃柚子有治疗感冒的功效。柚子其中一个药理作用就是消炎,并且柚子跟西瓜有一点是相同的,都具有利尿的作用,当哺乳妈妈发烧的时候或者火气重的时候,吃柚子排尿多了,体内的毒素自然就减少了。

产哺乳期可以吃柚子吗

哺乳期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水果之一。哺乳期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呢?

1、预防宝宝贫血

哺乳期产妇吃少许的柚子,柚子的营养价值通过乳汁传给宝宝,有助于帮助宝宝预防贫血症的发生,增强体质,吸收钙质与铁质。

2、有效治疗感冒

不管是产妇感冒还是宝宝感冒,在哺乳期吃些柚子或用柚子做的食物(柚子茶)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喉咙疼痛。

产哺乳期可以吃柚子吗

3、美容养颜

现代医学研究显示,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所以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4、治疗乳腺炎

柚子的果肉与青皮还有蒲公英一起煎服还可以治疗乳腺炎,产后新妈妈患乳腺炎的几率非常的高,稍加不注意乳汁淤积或者宝宝不小心踢到妈妈的乳房都容易患乳腺炎,哪怕是睡觉压倒了乳房也有可能得乳腺炎,那么柚子就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