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能吃黑米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4:16

文章导读

刚刚生完孩子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去吃一些太过于坚硬或不容易消化的东西,黑米中富含有丰富的元素,可以治疗头晕目眩,贫血和腰腿酸软的情况,同时也能治疗肺部咳嗽和大便的秘诀,所以产后是可以吃黑米的。

产妇能吃黑米粥吗

简介

黑米是比白米有营养,平时就应该多吃的.

产妇黑米粥

产妇黑米粥的功效和作用

1.滋阴补肾,健脾暖肝

产妇黑米粥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由于黑米所含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

产妇能吃黑米粥吗

2.抗衰老

黑米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在我国民间甚至有逢黑必补的说法,可见黑米的养生功效之强了。其实早在几年前国内的外研究应当表明了,米的颜色如果越深的话,那么皮色素的含量就越多,也就是其中的花青素色素含量会越多,因此也就更具的抗衰老的作用了。常喝黑米更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年轻的状态。

产妇能吃黑米粥吗

产妇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薏仁八宝稀饭

材料:黑米一两、薏仁一两、糯米一两、粳米一两、花生仁适量、红枣适量、无芯白莲适量、白芝麻适量

做法:先将黑米、薏米、无芯白莲、红枣洗净,用水浸泡开 ;后将它们入锅水先煮开,再放入糯米、粳米、花生仁、白芝麻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近粘稠状,盖好盖闷一段时间,即成美味黑米粥。喜爱甜食者可放入蜂蜜,也可与菜同吃。此粥营养价值高,是四季进补的佳品。

黑米红豆粥

材料:黑米、红小豆适量、煮粥用的白米少量

做法:把上物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洗净,然后加入适量凉水,把火开到最大。煮开以后十分钟,把火降至中小,再煲个一小时。最后,把火降到最小,盖上锅盖半到一小时就好。 煲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粥过于粘稠,得添加适量水。煲好以后,趁热盛到碗里,加适量白糖,超级营养爽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