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能吃酸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9 11:56

文章导读

在东北地区家家户户都会吃酸菜,也都知道酸菜中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酸酸甜甜的有助于开胃和促进消化,不过刚刚生完孩子不建议吃太多的酸菜,因为酸菜中的盐分含量高,而且非常的酸,可能会对产妇的身体恢复不利。

产妇能吃酸菜吗

哺乳期能吃酸菜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少量的酸菜,只要是足够酸的酸菜,其中亚硝酸盐是非常微量的,特别是烹调后更基本是没有。但是由于酸菜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并且亚硝酸盐的含量与盐浓度、温度、腌制时间等众多因素密切相关,家庭、小作坊或无严格安全检测厂商生产的酸菜更容易出现亚硝酸盐含量过高的问题。因而酸菜不宜多食。

产妇能吃酸菜吗

哺乳期是可以吃酸菜的,要适量,不能过量。同时也要注意饭店做的酸菜鱼,高油、高盐,最好还是少吃,也可以自己在家做着吃,哺乳期要注意控盐,吃的太咸了对吃母乳的宝宝也是有影响的,哺乳期的饮食虽不像孕期那样要求多,但是也是要注意的。

哺乳期间倒是可以吃酸菜的,但还是尽量少吃比较好,酸菜毕竟不是什么好东西,属于淹制的食品。无论是月子里还是以后,准妈妈在母乳喂养就要注意饮食要规律,不能吃太油腻的,不能吃辣的,不能吃凉的,不能吃太咸的和反季节的食物。

产妇能吃酸菜吗

哺乳期间主要是避免使用韭菜、花椒、麦芽、山楂等,其它的食物是可以正常食用的,酸菜鱼是不会引起回奶的,不必过于担心,可以正常食用。母亲多吃鱼对孩子的身体发育也是比较有利的,但是酸菜最好还是少吃为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