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喂药难怎么办 这些方法学起来!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9 09:16

 

给孩子喂药难怎么办 这些方法学起来!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给宝宝喂药对许多父母来说是个大难题,错误的喂药方法会让宝宝呛到喉咙,甚至是对吃药产生阴影。

给宝宝喂药不仅要搞定宝宝的“脾气”,而且还要有熟练的喂药“技术”。当父母对宝宝拿不出什么好办法时,就只好强硬捏住宝宝的鼻子,撬开宝宝的嘴巴来灌药。这样的做法虽然完成了艰巨的任务,但却没法保证药物完全咽下,药效会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药液还有可能会呛入宝宝的气管。

给孩子喂药这么难,该怎么办?

1. 奶嘴式喂药器/针筒式喂药器

奶嘴式喂药器或针筒式喂药器的特点是它们能够顺应宝宝的吸奶习惯,通过吸食的方式来吃药,另外这两种喂药器都能避免过度伸入宝宝口腔的特点,这是和滴管式喂药器所不同的地方。

父母们使用这款喂药器非常方便,可以先将药粉放在杯盖中搅拌调好,然后将杯盖略微倾斜,用推力棒把药水吸出,最后就是将宝宝的头微仰,缓缓地将药水推入宝宝口中就可以了。

2. 滴管式喂药器

滴管式喂药器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吸管式设计,能很好地控制吸药量,宝宝不会被药液呛到。父母们使用这种喂药器时要注意不要伸入宝宝口腔太深的部位。

滴管式喂药器能精确地用吸管吸取药液,父母可以把药液缓缓地滴入宝宝口中。父母也可以先把吸管吸取适量的药液放到量杯内,将量杯套入奶瓶口内,盖上奶瓶盖,让宝宝用奶嘴来吸饮。

滴管式喂药器的使用提示:

用滴管式喂药器虽然方便,但有些小细节还是需要注意的。例如父母们用吸管吸取药液后,不能把吸管倒转。此外,许多滴管式喂药器的吸管比较柔软,所以不太适合通过沸煮的方式来给它消毒,父母们在使用时要看清楚产品的使用说明。

3. 多功能喂药器

有些父母会觉得喂药器的用途过于局限,所以会犹豫要不要买。居于父母们的这些考虑,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款集喂药与日常哺喂两大功能于一身的喂养勺。

喂养勺是不少妈妈们超爱的一款产品,它也能当喂药器使用。有的喂养勺勺身添加了刻度设计,方便父母在喂药时精确地计量。喂养勺的最大特色就在于它能用于日常的哺喂,把辅食放在里面不容易变凉,父母单手就能给宝宝喂辅食,省力又省心。

喂养勺从实用性方面来考虑的话是很不错的,因为它既能辅助妈妈给宝宝喂药,又能当作日常的哺喂工具来使用。但因为它采用勺子式的设计,所以不太适合6个月以下的婴儿使用。

宝宝吃药难的问题,肯定困扰过不少父母,我们小时候吃药也挺困难的,好在爸妈灰常有耐心,从不强制而是细心引导,爱你们~宝宝正在生病期,一定要多点耐心和关爱,打骂或强迫吃药都是不对的,要注意方法,最后希望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