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茴香下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26

文章导读

产妇在生育过后最重要的事项就是产奶,这是产妇最基本的要求,产奶能够让婴儿有食物可吃,而且奶水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各种营养。但是有的产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产量量少或者不产奶,这是影响非常大的,解决的办法也非常多,而产妇吃小茴香下奶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小茴香下奶吗

茴香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茴香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由于多食茴香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每天应以10克为上限。而性燥热,较适合虚寒体质食之,每次食用的量也不宜过多。哺乳期的妈妈还是不要吃了,会致使回奶。

小茴香下奶吗

茴香既是调味品也是中药材,但是功效需要认真了解学习的,它更多适用于胃寒痛、小腹冷痛等,阴虚火旺者不宜使用。那么,茴香下奶吗?这个问题的答案要千万记得,茴香会导致回奶,而不是下奶,哺乳期的母亲最好不要吃。

药典里介绍,小茴香性温而味辛,归肝、肾、脾、胃经,功效是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并认为阴虚火旺者不适合食用,因为小茴香属燥热之物,如果食用者体虚,很容易上火,甚至生疮。

小茴香下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由于产后气血虚又大量进补,往往会出现肝火过旺的情况。从这点来看,说小茴香不适合阴虚火旺者(产妇)食用,的确有一定道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