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腹泻怎么办?可别掉以轻心

母婴 pcbaby 2018-09-20 11:21

产后,产妇的身体都比较虚弱,需经过一段时间调理才能恢复。在这个阶段,不少产妇会出现腹泻。产妇尚在哺乳期,不敢轻易吃药。产妇常腹泻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一、产妇腹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受凉

即使是烈日炎炎的夏季,也有可能受凉,夜晚温差大,长时间对着风扇吹,或空调冷气过大,都会受凉。因此产妇睡觉时需记住盖被子,如果在哺乳期不要吃药,平日里多喝开水。

2、消化不良

产后孕妇饮食都很丰富,甚至是油腻过多,导致消化不良,进而出现腹泻症状。一般来说,产妇如果没有出现精神萎靡、发烧等症状,只需稍微调整饮食,多吃些易消化食物即可缓解。

二、产后腹泻如何避免及调养

1、注意居住环境的布置

产妇居住的环境宜保持安静明亮,温度适宜,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有利于产妇避免细菌传播感染,也有利于产妇保持愉悦心情。

2、注意个人卫生

产妇“卸货”后不宜马上洗澡,不宜马上洗头。一个星期后可以洗澡洗头,洗完澡尽快将头发吹干,避免着凉;勤剪指甲,防止细菌污垢堆积;此外,产后恶露问题也宜重视。

3、注意适当地运动

产后妈咪可根据自身情况有意识地进行运动,比如产后体操等,可逐渐增加时间、次数和范围。合理安排休息与运动的时间,这样不止让身体恢复得更快,还可解决便秘问题,甚至是产后减肥问题。

因此,女性产后一定得注意身体恢复,注意千万别受凉腹泻;更需注意饮食,切勿仅考虑营养,而忘了“满则溢”的道理,避免出现消化不良导致腹泻问题。此外还需注意日常调理,调理好身体才能将病症拒之千里之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