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吃红肉柚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1:27

文章导读

柚子是现实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柚子不仅果肉比较厚实,而且口感甘甜可口,十分受到大众的喜爱,而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多吃一些水果来补充身体维生素以及营养成分,而柚子就是很好的水果,而柚子也分为红白两种果肉的柚子,红肉柚子的营养价值更高,孕妇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需要适当的食用。

怀孕可以吃红肉柚子吗? 

怀孕可以吃红肉柚子吗?

一般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吃红心柚子的。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还可以降血糖,预防妊娠糖尿病。而且红心柚子不仅含有琯溪蜜柚中所有的营养成分,而且其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更强。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处,而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是世界上公认的强抗氧化剂,能起到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另外,红肉蜜柚还有助于保护视力。

多吃柚子还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柚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生素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柚子还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后口中的异味。怀孕期间的孕妇能吃柚子,但不能太贪。柚子一天只能吃1/4个哦,最好不要多吃。

孕妇吃柚子的注意事项

怀孕可以吃红肉柚子吗?

孕妇吃柚子要注意方法。刚采下来的柚子,滋味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内放置几天,一般是两周以后,待果实水分逐渐蒸发,此时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孕妇吃能更好的吸收维生素。其次刚买回柚子就吃可能感觉水份比较少,那是因为还没有充分糖化,可将柚子上套的塑料袋都扒掉,一周后再吃会感觉水份明显增多,这些都是孕妇吃柚子需要注意的。

虽然孕妇吃柚子有许多好处,但是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柚子不能多吃: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孕妇不宜多吃。

怀孕可以吃红肉柚子吗?

2、高血压的孕妇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

3、如果孕妇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柚子,特别危险的是服用抗过敏药期间,食用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可能导致心律失常。

4、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因为柚子苦一般都是没有成熟的,或者是坏掉的柚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