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花果小孩子可以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0 16:16

文章导读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水果,例如无花果,无花果本身是一种富含高营养价值的水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小孩由于身体各个部分的机能都没有完全发育,很多食物类的东西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负担,那么无花果小孩子可以吃吗?下面有对这件事的专门说明,望你拿走不谢。

无花果小孩子可以吃吗

一 无花果

儿童吃多少合适

无花果儿童一次可以吃2到3个。

无花果味甘能滋养身体,还没有食物过偏的性味,不会出现食用之后导致体质寒凉或燥热的现象。

并且无花果果体不大,可食部分就更少了,小孩子一次吃两三个完全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能促进消化、健脾养胃,对身体有好处。

无花果小孩子可以吃吗

二 无花果儿童吃有什么好处

健脾强胃

中医上表示无花果性平,味甘,入心、脾、胃经,因此有健脾强胃的作用,脾胃不好的小孩经常食用对增强脾胃功能很好的帮助。

防止便秘

无花果是高纤维素含量的水果,而适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无花果中含有的果胶和水分还有润滑肠道的作用,因此小孩子吃无花果可以防止因消化功能不好而出现便秘。

增强抵抗力

无花果的果汁中含有苯甲醛,具有增强机体抵御疾病和病毒的作用,并且防止多种癌症的发生,无花果中的苹果酸、柠檬酸、延胡索酸等酸性物质可以抵抗病毒对人体的入侵作用,因此可以增强抵抗力。

防止消化不良

无花果中含有的苹果酸和柠檬酸的成分,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并且无花果中含有的脂肪酶、蛋白酶和水解酶等成分可以帮助消化进入肠道中的食物,因此小孩子吃无花果可以防止消化不良。

无花果小孩子可以吃吗

三 无花果儿童吃能长期吃吗

儿童吃无花果可以长期吃。

无花果对儿童的好处显而易见,因此只要将食用量控制在2到3个,儿童就可以长期吃无花果。

无花果具有平缓滋补的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别适合消化不良的人群,而小孩子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全,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小孩子经常吃点无花果对消化有好处。

四 儿童吃无花果要注意什么

1.无花果可能会导致过敏,因此伤胃吃过无花果的儿童需要提前进行过敏实验才能确定能不能吃无花果。

2.无花果糖分较高,对于体重已经超标的儿童而言,不要多吃,会导致糖分摄入过多,增加体重,对身体不利,也不要吃干无花果或无花果果脯。

3.小孩子可以吃无花果干,但是最好不要吃无花果果脯,果脯一般会加入大量的糖分和防腐剂,小孩子吃了对身体不好。

4.不吃生无花果,生无花果的鞣酸含量较高,会导致肠道收敛,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5.生无花果中的汁液中含有更多的酶类,更易刺激肌肤和身体,导致过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