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8 21:03

文章导读

宝宝在发育期间身体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当宝宝的皮肤受到外界的刺激,或者是饮食不当就会容易导致一些皮肤疾病,而急性荨麻疹也是属于宝宝皮肤疾病的一种,而宝宝出现急性荨麻疹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平时可以观察孩子的变化,同时也可以用一些外用乳膏来进行涂抹。

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1、寻找和清除致敏原。

治疗导致荨麻疹的疾病,自身免疫性荨麻疹治疗困难,给予静脉注射药物可使症状缓解。医生会用药的。

2、局部涂抹止痒洗剂。

3、药物治疗。口服抗组胺类药物。不同的药物其最低年龄限制和使用剂量有显著的差别,应遵循药物说明书规范使用。在治疗无效的患儿中。

如何预防荨麻疹

1、注重饮食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

2、注意卫生

家庭防螨很重要;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3、注意天气变化

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荨麻疹;荨麻症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4、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规律,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1、内因。

(1)宝宝具有遗传性过敏体质,或者自身的血管神经免疫功能出现障碍。如果吃进或吸入花粉、霉菌、动物皮屑等过敏原,就容易透过较薄的肠壁进入血液中。由于宝宝的皮下毛细血管很丰富,所以症状就立刻表现在皮肤上。

(2)胃肠道系统不完善和免疫力不强。

2、外因。

引起宝宝荨麻疹的外因最常见的是药物和食物:

(1)食物:坚果类、海鲜类、鸡蛋、草莓、蘑菇、牛奶等。

(2)药物:青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阿司匹林、消炎通、痢特灵、血清、疫苗等。

(3)吸入物:花粉、尘土、烟雾等。

(4)感染源:细菌、病毒、霉菌、寄生虫等。

(5)动物及植物刺激:臭虫、螨虫、荨麻、野葛等。

(6)物理无话因素:过冷、过热、冷风、日光及某些护肤品刺激等。

根据宝宝年龄的不同,引起荨麻疹的原因也可能会各异。

(1)乳食期:如婴儿以母乳、牛奶、奶制品喂养为主,可引发荨麻疹的原因多与牛奶及奶制品的添加剂。

(2)添加辅食后:随着年龄增大,婴幼儿开始增加辅食,这时鸡蛋、肉松、鱼松、果汁、蔬菜、水果都可成为过敏的原因。

宝宝出荨麻疹怎么办

(3)学龄前期及学龄期儿童:这时候的孩子往往喜欢吃零食,零食种类及正餐食品较多,因此食物过敏的机会增多,诸如果仁、鱼类、蟹、虾、花生、蛋、草莓、苹果、李子、柑橘、各种冷饮、饮料、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